女子不弃瘫痪夫离婚不离家 一起过年(组图)

发表:2014-02-03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着窗外的妻子贴窗花,张桂营笑得合不拢嘴。

【看中国2014年02月03日讯】“找个好男人,嫁了吧!”被妻子张亚清精心照顾了四年半后,他再也忍受不住内心的煎熬——不忍爱人为照顾自己活得这么累,坚持离婚

2013年6月27日,张亚清终于同意离婚,但条件是“离婚不离家”,可以继续爱他。

婚姻画上了句号,爱情却从未停止……

今年是他们“离婚后”的第一个新年,记者专程探望了他们,给这对爱人拜年,愿他们身体健康、爱情幸福永相伴。

30年的幸福婚姻,在一片感动和温馨中结束,张桂营和张亚清的爱情仍在继续。


张亚清和女儿动手贴春联,愿“好年好运好前程 新春新岁新气象”。

腊月二十九,张亚清早已把家里收拾利落,开始准备贴春联。

一勺面粉,加水搅匀,放在灶上熬一会,便成了贴春联最传统的工具——糨糊。

张亚清说,这就像他俩的生活。一个19岁的少女和一个21岁的小伙,相遇相知成了夫妻,婚姻生活就像一炉温火,熬煮出了俩人最纯真的爱情。

糨糊把寓意幸福的春联牢牢贴在家里,爱情也依然系着他们的心,虽离婚,不离情。

小马剪纸、红辣椒挂链、玫瑰贴纸、大福字……张桂营休息的西屋里装点得年味十足。

“我喜欢红色,喜庆!”张桂营盖着厚厚的被子笑着说,从床单到被罩,一水儿都是张亚清为他换上的大红色。

“牙都豁了还老爱乐,不过照片还挺上相的。”张亚清笑眯眯地看着丈夫,指着离婚后新拍的婚纱照,陪他斗嘴解闷。

离婚后的日子,一如往常,张亚清没想要改变什么,张桂营也不再跟她提改嫁的事儿。偶尔有单身男士知道此事,上门来找张亚清,她也不接受。


安顿好丈夫,张亚清和女儿“挤时间”外出置办年货,选了不少丈夫喜欢的食品。

今年四月份,他们的女儿就要生宝宝了,二人将一起“晋级”为姥爷姥姥。

即将到来的小生命会给家里带来很多喜气,张亚清也想攥住这幸福不撒手。闺女的月子要由她亲自伺候,但张桂营也同样离不开人,两头都得顾着,张亚清自信满满地说“没问题”。

“家里真的挺好的,就这么过吧。”张亚清说,离婚改变的只是法律上的身份,心里依然爱着他,希望能继续照顾他,珍惜全家在一起的生活。

窗外的阳光,满满地洒进屋里,这个家,温馨极了……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