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選擇剃鬚刀(電動/手動)(圖)

發表:2014-02-05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有句廣告詞是「女人就該對自己好一點兒」。其實男人何嘗不該如此。現代男人不易做,工作壓力、家庭負擔紛紛地困擾,要想使急奔的腳步與社會的發展合拍,就必須把自身的方方面面調整到最佳狀態,而剃鬚則是儀錶的關鍵。無論是長髯還是短髭,要避免邋遢不堪,就必須及時修理。從這個角度上講,剃鬚刀與男人的「面子實在是息息相關。現代社會,剃鬚的意義早已超出了其行為的本身。經常而有規律的剃鬚,使儀錶整潔、神閑氣定體現了一種禮貌和修養。對別人這是尊重,對自己這是愛護。因此有一個適合自己的剃鬚刀很重要。 

常見的剃鬚方式有兩種:手動剃鬚和電動剃鬚(主流:飛利浦\吉列博朗\松下)。手動剃鬚刀的歷史比電動剃鬚刀要長得多。發展過程從最早的剃頭刀到專門為剃鬚準備的燙鋼刀片、直至現代的須刀和刀片。
 
手動剃鬚刀乾淨、徹底
 
一般來講,手動剃鬚花費時間較長,大概需要10—15分鐘左右,但刮得比較乾淨。它的特點是成本低、易操作、清潔徹底,手動剃鬚刀一直佔市場銷量的一半以上,隨著新品的不斷推出,地位有日益鞏固和加強的趨勢。 
 
手動剃鬚刀的幾個主要品種
 
吉列以前被俗稱為「老人頭」。今天它在國內市場仍佔相當份額。吉列系列產品中,最有特色的是超級感應須刀。它一改過去刀頭的線式切割方式為面上切割,與臉的弧度和輪廊相配合。這種刀的刀鋒前面有五片細小柔軟又富有彈性的感應鰭,可輕拉面部清理到胡根,總體感覺柔軟、貼面、順滑;它的刀頭為活動式可剃淨鼻下及下顎等部位的鬍鬚。另外,刀頭上還有加大超滑片,蘸水後,能分泌潤滑液,價格38元左右。藍島、燕莎、百貨大樓、當代等商場均有銷售。作為生產剃鬚刀的專業廠家,吉列的配套產品也十分細緻。包括刮鬍泡、喱膏、潤膚露、香水等,價格從29元至70元不等。禮盒包裝尤其實用。刀架、刀片、潤膚露齊全,價格50—90元左右。
 
舒適刮鬍系列也是手動剃鬚刀。特色產品是fx彈性刀架、刀片系列。它以特殊鋼材製成,柔韌而有彈性,可彎曲。剃鬚時,根據人臉部輪廓形成一定弧度,能夠增加刮鬍的面積,價格在48元左右,百貨大樓、當代、西單、燕莎等均有售。舒適刀架大都有推鎖式裝置,換刀片時,無需手與刀片接觸,一推一按即可。舒適產品系列中的清洗裝置也比較有特色,刮下的鬍鬚能夠被自動推出,一方面減輕了清洗的麻煩;一方面也延長了刀片的使用壽命。舒適的配套產品中還有胡泡,分一般、敏感、特硬3種,價格在28元左右。另外,還有一些價格較低的國產品,如「犀牛」、「雙箭」等。
 
購買手動剃鬚刀很重要的一點是選一個好的刀架,因為刀架的使用時間較長。手動剃鬚刀的消費主要在刀片上,一個刀片如果使用正常,需要幾天更換一次。刀片要避免生鏽或使用時間過長,潔淨的刀片是安全和 健康衛生的基本保障。手動剃鬚刀的刀架多在幾十元左右,刀片的價格從5━8元不等。一般來講,使用手動剃鬚刀不僅需要蘸水,還應與胡泡等產品配套使用。
 
電動剃鬚刀快捷、方便
 
電動剃鬚刀按其工作特點可分為旋轉式、網膜式二種,都是由七十年代的單頭須刀發展而來。其中旋轉式以飛利浦剃鬚刀為代表,優點是噪音低,但有人認為旋轉式的須刀剃鬚面積較小。
 
網膜式以德國百靈和日本松下為代表。採用振動式工作方式,刮鬍的有效面積大,但有一定噪音。百靈的設計原則是「為更好的使用而設計」,講求實用和有效,產品上很少有多餘的部分或零件,使用效果較好。它的剃鬚刀都經過精確的幾何計算,鍍有白金,在耐用性和安全性上較可靠。先進的產品是導向式三刀一體剃鬚刀,導向式刀頭與臉部輪廓成34°角,不同的刀體可同時對長鬚、短鬚或殘留鬍鬚進行剃除。刮鬍的同時還可修剪腮部,這種剃鬚刀有充電式和插電式兩種。百靈剃鬚刀的價格從140元—1680元不等。
 
人們很早熟悉的電動剃鬚刀就是日本產剃鬚刀,如松下剃刀等。松下剃刀的特色產品是干、溫兩用剃鬚刀。它的三刀頭設計為獨立活動刀頭系統,可緊貼面型並調整角度,能夠干剃,也能夠與剃鬚膏配合使用。使用這種剃鬚刀清洗方便。價格1680元左右。
 
電動剃鬚刀作為現代工業的產物,為人們節省了許多時間,但它的刮鬍徹底程度和給人提供的享受卻不如手動剃鬚刀。另外,用電動剃鬚刀刮鬍時,輕貼輪面部即可,絕不是「越使勁越乾淨」。
 
未來剃鬚刀注重個性化、多種品牌共存
 
未來剃鬚刀的發展方向將是日益個性化。從某種意義上講,剃鬚刀的設計理念反映了其生產國的民族習慣和文化心理,如飛利浦的柔和、飄逸;百靈的簡潔、實用;松下的小巧、秀氣等。社會的發展,這些特色不僅不會泯滅,而是更加突出了,既反映在產品的外型上也反映在產品的功能上。人們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要,任選一種或幾種。不同品牌的剃鬚刀擁有各自的消費群,比如使用手動剃鬚刀,對許多男人就是享受,各種護膚品完整地配合過程,是美容和休閑的過程。但對急匆匆的現代人來講,這種需要時間的享受太難得了,為此許多人準備了兩種剃鬚刀,平時上班用電動,節假日用手動。
 
挑選剃鬚刀的注意事項:
 
1、刀架的手感應舒適、防滑,手柄長度適中,重量合適。
 
2、刀片鋒利,不易生鏽,具有一定潤滑作用。
 
3、進口產品使用的電壓應與國內的相符合,同時產品是否有保修期,配件是否齊全等,都是選擇的先決條件。    
小常識:
 
何為充電、插電或干電
 
電動剃鬚刀中常用的電源有四種:插電式、無線插電兩用式、充電式、干電式。一般來講,充電式和插電式的剃鬚刀價格上要貴於干電式剃鬚刀,可使用的地方比較多。使用干電式剃鬚刀時最好採用高能鹼性電池,這樣可以延長電機的壽命。外出旅遊時使用干電式剃鬚刀比較方便。
 
插電式:只要有方便的電源插座就能日常使用。
 
無線插電兩用式:電動剃鬚刀有充足電能時毋須插電使用;電能不足時,可直接插電使用。
 
充電式:通過電源充電後,能自由方便地剃鬚;如電能不足,則需充電後方能使用。
 
干電式:剃鬚刀由普通乾電池驅動
 
剃鬚刀是每一位成年男士必備的生活用品,為了能保證每天都能夠神清氣爽、容光煥發,選購一款稱心如意的電動剃鬚刀實在是極為必要。
 
現在市場上的電動剃鬚刀種類繁多,按使用電源的不同可分為交流電式、乾電池式、充電與乾電池混合式;按刀片運動方式可分為旋轉式和擺動式;按刀片的數量可分為單刀、雙刀、三刀式;按刀頭的運動情況可分為可浮動刀頭和固定刀頭式;按外型可分為直筒式剃鬚刀、彎頭式剃鬚刀、臥式剃鬚刀;按使用方法可分為干剃或配合剃鬚膏濕剃兩種。選擇電動剃鬚刀種類要根據個人鬍鬚的疏密程度、剃鬚習慣和使用場所的不同來決定。鬍鬚濃密每天都剃的人,可選擇擺動式剃鬚刀。鬍鬚衡疏不常剃的人可選擇接觸面部範圍較大的旋轉式剃鬚刀,以求達到快捷高效。鬍鬚濃密或較長的大鬍子先生,最好選擇雙頭或三頭的旋轉式剃鬚刀。而有修剪刀的剃鬚刀可滿足既要剃鬚又要修鬢角的男士需求。在選擇剃鬚刀時,也要考慮使用場所的不同。如果你在家裡或出差在外,電源不受限制,可選擇充電式可直接使用交流電的剃鬚刀。如果出差在外,電源經常受到限制,那麼不妨選擇輕便小巧一些的乾電池剃鬚刀。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隨時隨地「美容」一番了。
 
在選擇時,應注意電須刀是否具有浮動刀頭、貼面調校等功能。   
 
如何選購電動剃鬚刀?
 
A、首先第一眼看的是刀片是否光滑、風罩有無坑窪
 
B、檢查電機運轉是否正常,有無噪音
 
C、最後要檢查剃鬚刀是否乾淨、舒適
 
D、選擇品牌產品,質量上有保證
 
(1)外觀設計。看其外形設計持握是否舒適,有邊洗澡邊剃鬚習慣的男士,最好選擇手柄上有防滑落設計的剃鬚刀。外觀上還要看其是否有裂痕,網孔刀片是否平滑,無毛刺,工藝上有無缺陷。
 
(2)噪音情況。打開開關仔細聽一下,刀頭的旋轉擺動是否均勻,噪音是否小,有無磁撞之聲。
 
(3)內在質量。檢查開關是否靈活,每種功能是否正常,充電插頭是否安全可靠,電池蓋是否鬆動。觀察動刀片與網罩刀片之間的間隙是否適宜。
 
(4)剃鬚效果。試用一下,看是否舒適,剃鬚效果是否理想。剃鬚或空轉時,是否有停轉和卡住現象。
 
(5)查看說明。仔細查看說明書,查看額定轉速是否在5000∼7000rpm之間;電機壽命是否不低於150∼200小時;雜訊工作時是否不超過60dB;開關在額定工作電流時壽命是否不低於5000次。  
 
(6)售後服務。問清剃鬚刀的售後服務情況,比如是否保修,零部件是否有售。
 
電動剃鬚刀使用保養守則:
 
(1)要經常清洗刀頭,但在清洗時特別注意不要讓刀片受到傷害。可以使用毛刷順著刀片清除毛屑,再噴上清潔消毒潤滑劑,使刀鋒保持銳利。最常見的刀頭清理方式是使用清水沖洗。在使用清水沖洗時,剃鬚刀機體最好不要碰到水,以免發生機件故障。如果你使用的產品是防水性剃鬚刀,底座部分最好不要接觸到水,以免損壞馬達。
 
(2)使用剃鬚刀時,剃鬚刀和皮膚的角度最好保持九十度,讓刀頭能夠無阻礙地接近鬍子,以達到最好的剃鬚效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