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秘密講話曝中共「死穴」 (圖)

發表:2014-02-0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0月,浙江余姚市民直接衝到市政府門前把高挂的「為人民服務」的大字拆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2013年被稱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集權之年,也是他的「重拳反腐」之年。近日,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在前年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曾強調,中共當前所面臨的內憂外患,其死穴是「失盡民心」,隨時面臨中國版茉莉花革命的危險。

「十八大後 必須盡快收拾民心」

2月4日,香港《經濟日報》引述一位曾參加2012年北戴河會議官員的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中共現與1948年的國民黨極為相似,處於「失盡民心」階段。因此,會議後與中共前領導人達成共識,決定2013年中共十八大換屆後,必須盡快收拾民心。

報導還引述北京觀察家指出,如何改變民眾對中共官員腐敗印象,習近平認為,扭轉公眾認知需相當長時間,但是,時間不站在中共這邊。

英國研究院:中共失去了中國99%的民心

據《紐約時報》報導,2011年6月,位於倫敦的(英國)皇家政治事務研究院亞洲事務主管Kerry Brown與另外五名外國學者參加了中共主要機關官員的三天會議。Brown表示,實際上對內,中共清楚它沒有真正得到人民的愛戴,「他們失去了中國99%人口的民心,對此他們感到擔憂」。

Brown認為,主要的原因包括中共受人厭惡的腐敗,及其在人民要求有更多對政府的監督時經常性地使用暴力。而報導它使用暴力對付人民,卻又恰恰是中共的一大禁忌。

「為人民服務」,這可能是中共最著名的口號。但近年來,印有此口號的大牌常常被民眾拆除。

2010年6月21日,江蘇省邳州市第一中學學生因搬校問題,該校全體學生到市政府聚集抗議,憤怒的學生撬掉了政府門口的「為人民服務」。而在場民眾則大呼「幹得好、了不起」,大讚當年的學生真勇敢。這起事件起因是當地教育局把學校的土地賣了,要求學校搬遷,引起了學生們的強烈不滿但卻反對無效。

2011年6月,當地一名人大代表冉建新在警方的關押中死亡後,民眾數日來積壓的怒火上週四爆發。據信冉生前在與官員的腐敗抗爭。而示威者包圍了湖北利川的政府辦公樓,一名當地居民表示,他們砸爛了一個上面寫著「為人民服務」的牌子。

2013年10月,浙江余姚市受到洪災重創,由於當地官員救災不力及掩飾災情,激起民眾怒火。10月15日,上萬民眾聚集在余姚市政府前,和數千武警爆發衝突,有多位民眾被抓,有民眾被打傷流血,憤怒的民眾將市政府門前的「為人民服務」標語上的「人民」二字撬掉拆除。

在飽受中共當局「強拆」之苦的情況下,有民眾表示,這是數年來最牛的「強拆」,好樣的,名不副實,掛著諷刺,拆得好,自古英雄出少年,什麼時候也把中南海門口那幾個字給拆了!

黨報吁「趕快收拾人心」 但中共早已民心向背

此外,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指出,2012年北戴河會議舉行前,中共武漢市委機關報《長江日報》發表題為「趕快收拾人心」社論,強調在群體衝突事件上,核心問題是政府行為失當。社論警告稱,「合法性資源不是可以無限透支,修復合法性的時間也不是無限多」,並呼籲「當務之急,是趕快收拾人心,重塑合法性」;巧合的是,1948年11月4日,當時國民黨的黨媒《南京中央日報》,也出現相同標題社論。

2012年05月,《人民網》也發表文章稱,贏得民心是一個相當艱鉅的工程。

但大陸民眾似乎沒有打算給民心向背的執政黨--中共以太多的機會去進行所謂的「改正」。更多的輿論認為,60多年來中共把民眾「坑得太苦」了,不僅屠殺了8000多萬中國同胞,而且其嗜血本性從未改變。一切暫時「妥協」的手法,只為維持它的存在。但它早已失去「改正」的資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