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大陸人排隊申請澳洲「百萬富翁簽證」

發表:2014-02-06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澳大利亞的超級富豪移民計畫是針對哪個國家一目瞭然:它的投資簽證被稱為188類別,它的永久居留簽證被稱為888類別。

CNN新聞網2月4日報導說,在中國文化當中,數字8跟財富,繁榮和好運相聯繫,而中國富人已經在大排長龍等待獲得百萬富翁簽證去澳洲生活。

根據澳洲移民部,自從這個計畫在2012年11月份啟動以來,545個申請人當中的91%是中國人。

迄今,澳大利亞已經授予65張「重要投資人」簽證給大陸中國人。

獲得這項高度榮譽簽證的要求很簡單: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張無犯罪記錄證明和投資5百萬澳元。沒有語言要求,沒有年齡上限,申請人甚至不需要在澳大利亞開設企業。

那些能夠將他們的5百萬澳元投資放在澳大利亞四年以上的就可以申請一張永久居留簽證。符合規定的投資包括政府債券,託管基金和澳大利亞專利公司。

在這個計畫下,簽證持有人可以繼續在中國運營企業,如果他們希望的話。當局希望這個行動將吸引更廣範圍的移民到澳大利亞。

德勤合夥人和全球移民領導人馬克•萊特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中國投資者來到澳大利亞僅僅開一個便利店或小企業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澳大利亞現在尋求吸引更大規模的投資來養活更高水平的基礎設施發展。」萊特說。

根據專業服務公司KPMG的報告,中國人投資的模式開始轉變,更多中國私人投資者在擴展他們對這個國家的興趣。

報告說,雖然從2006-2012年間,中國國營企業佔據投資澳大利亞農業金額的64%,中國私人投資佔據了交易量的70%。

根據移民專家,悉尼和墨爾本是中國移民的優先考慮目的地。這兩個城市的房價過去12個月分別上漲10%和6%。

McGrath房地產中介的首席執行官約翰•麥克格拉斯說,中國買家推高了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某些地區的房價。

「在某些郊區,90%的新產品被出售給中國買家。」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

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澳大利亞移民出生於亞洲的比例從2001年的24%上升到2011年的33%。

大約6%的海外移民來自於中國,這在澳大利亞排名第三。雖然中國人加上印度人的移民數量在快速增長,但是還遠遠落後於英國和紐西蘭。英國移民佔據20%,紐西蘭移民佔據9.1%。

移民在澳大利亞是一個充滿政治性和情緒化的話題。保守自由黨去年贏得選舉,部分原因是承諾對移民法律採取更嚴厲政策。澳大利亞拒絕了數千名難民,但是同時在手工勞動方面遭遇技能和人力的短缺。

来源:資料來源:CNN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