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拍"洋娃娃"相片問孩子還是問父母?(組圖)

作者:高娓娓 發表:2014-02-08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在歐美國,如果你想拍老外的相片,你一定得問問人家是否願意,還要告訴人家,你拍這張相片的用途,這是在美國生活多年應該懂的禮貌和規矩。

一般情況下,很多老外都會很高興的答應要求。但如果你不問,可能惹上麻煩或者打官司,尤其是在拍人家孩子的時候。元旦新年假期到了,同胞們很多出國旅遊,我就在這裡多幾句嘴,拍相片時不要忘記徵求意見。

助理去了歐洲,回來之後給我講了一件事情:

在瑞士時,他們一團人去了一個滑雪勝地,那是一個安靜的小鎮,很多人在那裡有別墅,到了假期大家都會拖家帶口去度假。中國人尤其是中國女人,對金髮碧眼的洋娃娃是最沒有抵抗力的,看見那些可愛漂亮的外國小孩,都會想去逗一逗,搭訕兩句,最後再拍個照。

雪山小鎮,有位母親帶著2個孩子,拿著小孩玩雪的竹雪橇,助理覺得很新奇,便問家長是否可以拍照。

媽媽轉而問孩子,是否願意?

不知是因為中國遊客來的多了,孩子被拍煩了,這兩個小寶貝表示不願意。

助理對孩子說:PLEASE!PLEASE.

開始時一個孩子願意,媽媽做了思想工作,最後2個孩子才同意拍,助理不住道謝,歡天喜地地拍了照。

盧浮宮,助理看見一個小美女,也想跟她拍照,問了老師,老師回答:你可以去問問她本人。

盧浮宮的小帥哥,助理問是否可以拍照,小帥哥很願意,大方地配合。

我們在美國時,如果想拍小孩,那種已經可以自己做主的孩子,是先問家長,家長往往也會問孩子是否願意,再回答。如果孩子不同意,家長也不會勉強孩子。

這是歐美國家長對孩子尊重的一個細節,是家庭民主的體現。

在歐美國家,很多事情父母不會全替孩子做主,吃什麼穿什麼等等大大小小的興趣愛好,都會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見。

而拍照,涉及到孩子的肖像權。在美國,孩子的肖像權是件很嚴肅的事。

這件事在法律上是監護人說了算,但父母通常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如果你未經允許就給哪家的孩子照相,遇到較真的家長,很可能要吃官司。

還有的學校也有明確規定,未經允許,絕不給孩子們照相。如果家長或孩子不希望在集體活動的照片中曝光,美國學校也會尊重這個要求。

我比較愛給孩子們照相,也時常在博客中放孩子們的照片,但我都會經家長和孩子本人同意才拍,再經他們同意才會放在我博客裡。

下面這些在網上找的照片,應該已經通過首肯,發出來跟朋友們一起欣賞: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