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美拍"洋娃娃"相片问孩子还是问父母?(组图)

作者:高娓娓 发表:2014-02-08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在欧美国,如果你想拍老外的相片,你一定得问问人家是否愿意,还要告诉人家,你拍这张相片的用途,这是在美国生活多年应该懂的礼貌和规矩。

一般情况下,很多老外都会很高兴的答应要求。但如果你不问,可能惹上麻烦或者打官司,尤其是在拍人家孩子的时候。元旦新年假期到了,同胞们很多出国旅游,我就在这里多几句嘴,拍相片时不要忘记征求意见。

助理去了欧洲,回来之后给我讲了一件事情:

在瑞士时,他们一团人去了一个滑雪胜地,那是一个安静的小镇,很多人在那里有别墅,到了假期大家都会拖家带口去度假。中国人尤其是中国女人,对金发碧眼的洋娃娃是最没有抵抗力的,看见那些可爱漂亮的外国小孩,都会想去逗一逗,搭讪两句,最后再拍个照。

雪山小镇,有位母亲带着2个孩子,拿着小孩玩雪的竹雪橇,助理觉得很新奇,便问家长是否可以拍照。

妈妈转而问孩子,是否愿意?

不知是因为中国游客来的多了,孩子被拍烦了,这两个小宝贝表示不愿意。

助理对孩子说:PLEASE!PLEASE.

开始时一个孩子愿意,妈妈做了思想工作,最后2个孩子才同意拍,助理不住道谢,欢天喜地地拍了照。

卢浮宫,助理看见一个小美女,也想跟她拍照,问了老师,老师回答:你可以去问问她本人。

卢浮宫的小帅哥,助理问是否可以拍照,小帅哥很愿意,大方地配合。

我们在美国时,如果想拍小孩,那种已经可以自己做主的孩子,是先问家长,家长往往也会问孩子是否愿意,再回答。如果孩子不同意,家长也不会勉强孩子。

这是欧美国家长对孩子尊重的一个细节,是家庭民主的体现。

在欧美国家,很多事情父母不会全替孩子做主,吃什么穿什么等等大大小小的兴趣爱好,都会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

而拍照,涉及到孩子的肖像权。在美国,孩子的肖像权是件很严肃的事。

这件事在法律上是监护人说了算,但父母通常会尊重孩子的意见。

如果你未经允许就给哪家的孩子照相,遇到较真的家长,很可能要吃官司。

还有的学校也有明确规定,未经允许,绝不给孩子们照相。如果家长或孩子不希望在集体活动的照片中曝光,美国学校也会尊重这个要求。

我比较爱给孩子们照相,也时常在博客中放孩子们的照片,但我都会经家长和孩子本人同意才拍,再经他们同意才会放在我博客里。

下面这些在网上找的照片,应该已经通过首肯,发出来跟朋友们一起欣赏: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