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奧:官方信心足 百姓大吐槽(組圖)

發表:2014-02-10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北京奧申委8日在索契舉行發布會表示,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2022年冬奧會是兩市政府的慎重決定、人民的熱誠期盼。大批網民則表示不願「被熱誠」。

當地時間2月8日下午,中國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發布會在索契奧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 北京奧申委在會上強調,北京和張家口完全具備辦好2022年冬奧會的願望、條件、能力及經驗。北京奧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向媒體記者表示, 時隔5年之後,北京和張家口又提出申辦2022年第24屆冬季奧運會,這是北京-張家口兩市政府做出的慎重決定,也是兩市2500萬人民的熱誠期盼。

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CCTV5官方微博發表博文稱:「據北京市副市長楊曉超介紹:民眾對於申辦冬奧的支持率超過90%。而在有效利用北京奧運場館的基礎上,申辦冬奧只需新建3座場館。」

網友:「請別代表」


網民不願被代表

不少網友就官方提及的群眾「熱誠期盼」、「大力支持」提出質疑。一名匿名網民寫道:「官猿又在代表二市2500萬人民,先把民生問題解決了吧。」另一名網民也直言不諱:「誰說的熱情了,請別代表。」 名為「甲蟲的耳朵」的網民更是詢問道:「94.8%的支持率哪來的?!別勞民傷財了!!」 網民kruska持類似觀點:「意義何在?我們已經過了靠奧運會提高影響力的時代,更何況這只是受眾較小的冬奧會,在經濟形勢不明朗的情況下還搞這種勞民傷財的事很沒必要。」

網民羽蝶飛揚則作出了一番詳細的分析: 「我估計北京申辦成功可能性不大,首先,中國的雪上項目並不是很強,人家肯不肯給面子還是問題;其次,2018年冬奧會將在韓國舉辦,我認為奧組委會允許連續兩屆冬奧會在東亞舉行的可能性不大,畢竟現在世界主流為西方,聯合國都要給歐美幾分顏面。所以我個人認為,2022年冬奧會在挪威舉辦的可能性較大。」

為何又是北京?

中國去年11月正式提名北京和張家口聯手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如若成功, 北京將成為首個舉辦夏冬兩季奧運的城市。兩名網易北京市手機網友紛紛哀求道:「能不能別在破壞北京了。」 「求你們了,別再辦這種勞民傷財的會了,08年折騰完還沒緩過來呢。」另一名北京網民說:「怎麼不去廣州辦,反正都不下雪,哪辦都一樣,又要雙號什麼的了。」 一名廣州網民立即回應到:「這種享譽世界的大賽事還是讓給北京人吧,廣州沒能力。」也有網友提議在東北辦冬奧,網民經典射門回答: 「別來哈爾濱辦,辛苦北京人民都包了吧,上次哈爾濱開個大冬會,鬧的我快一個月沒正常生活。」

北京的競爭對手


北京的環境和交通問題令人擔憂

另外,楊曉超在索契向記者表示,北京的「鳥巢」可以舉辦開幕式。一些項目可以在北京與河北中間的山地進行。北京和220公里之外的張家口之間的高速鐵路將在今年動工,列車開通後,兩個城市的車程僅需一個小時,預計鐵路將於2017年完工。

俄羅斯此次已經為奧運比賽和發展索契黑海度假勝地的周邊設施花費了500億美元,這引起了奧委會對不斷上升的奧運主辦成本的擔憂。斯德哥爾摩在最後時間退出了2022年冬奧會主辦國的競爭,瑞典人表示資金不足。北京將和挪威首都奧斯陸、波蘭的克拉科夫、烏克蘭的利沃夫和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進行競爭。最終結果將於2015年7月揭曉。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