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官方信心足 百姓大吐槽(组图)

发表:2014-02-10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北京奥申委8日在索契举行发布会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两市政府的慎重决定、人民的热诚期盼。大批网民则表示不愿“被热诚”。

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发布会在索契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 北京奥申委在会上强调,北京和张家口完全具备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愿望、条件、能力及经验。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向媒体记者表示, 时隔5年之后,北京和张家口又提出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这是北京-张家口两市政府做出的慎重决定,也是两市2500万人民的热诚期盼。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官方微博发表博文称:“据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介绍:民众对于申办冬奥的支持率超过90%。而在有效利用北京奥运场馆的基础上,申办冬奥只需新建3座场馆。”

网友:“请别代表”


网民不愿被代表

不少网友就官方提及的群众“热诚期盼”、“大力支持”提出质疑。一名匿名网民写道:“官猿又在代表二市2500万人民,先把民生问题解决了吧。”另一名网民也直言不讳:“谁说的热情了,请别代表。” 名为“甲虫的耳朵”的网民更是询问道:“94.8%的支持率哪来的?!别劳民伤财了!!” 网民kruska持类似观点:“意义何在?我们已经过了靠奥运会提高影响力的时代,更何况这只是受众较小的冬奥会,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还搞这种劳民伤财的事很没必要。”

网民羽蝶飞扬则作出了一番详细的分析: “我估计北京申办成功可能性不大,首先,中国的雪上项目并不是很强,人家肯不肯给面子还是问题;其次,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举办,我认为奥组委会允许连续两届冬奥会在东亚举行的可能性不大,毕竟现在世界主流为西方,联合国都要给欧美几分颜面。所以我个人认为,2022年冬奥会在挪威举办的可能性较大。”

为何又是北京?

中国去年11月正式提名北京和张家口联手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如若成功, 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夏冬两季奥运的城市。两名网易北京市手机网友纷纷哀求道:“能不能别在破坏北京了。” “求你们了,别再办这种劳民伤财的会了,08年折腾完还没缓过来呢。”另一名北京网民说:“怎么不去广州办,反正都不下雪,哪办都一样,又要双号什么的了。” 一名广州网民立即回应到:“这种享誉世界的大赛事还是让给北京人吧,广州没能力。”也有网友提议在东北办冬奥,网民经典射门回答: “别来哈尔滨办,辛苦北京人民都包了吧,上次哈尔滨开个大冬会,闹的我快一个月没正常生活。”

北京的竞争对手


北京的环境和交通问题令人担忧

另外,杨晓超在索契向记者表示,北京的“鸟巢”可以举办开幕式。一些项目可以在北京与河北中间的山地进行。北京和220公里之外的张家口之间的高速铁路将在今年动工,列车开通后,两个城市的车程仅需一个小时,预计铁路将于2017年完工。

俄罗斯此次已经为奥运比赛和发展索契黑海度假胜地的周边设施花费了500亿美元,这引起了奥委会对不断上升的奥运主办成本的担忧。斯德哥尔摩在最后时间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主办国的竞争,瑞典人表示资金不足。北京将和挪威首都奥斯陆、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竞争。最终结果将于2015年7月揭晓。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