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的「愛國」牌坊(圖)

作者:鄧林2008 發表:2014-02-12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接受了央視的採訪時坦言:「不愛國的人我看不起。」(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新年期間,央視發起了「家風」話題的採訪,在馬年春晚的後臺趙本山接受了央視的採訪。趙本山回憶,自己的父親非常嚴厲,健在的時候還因節儉問題打罵過他。趙本山坦言,人心要坦蕩學會放下,還要有信仰,不愛國的人自己都看不起。

不知道趙本山的老爹是什麼時候死的。如果沒有短命,他死的時候趙本山應該老大不小了。趙本山自己的說法是:「我頭髮都白了」。這個年紀的趙本山,還不知道節儉、還要被老爹打罵,說明什麼呢?只能說明其家庭教育的失敗。這樣的家庭,有什麼好的家風可言?

趙本山買私人飛機,是在他老爹生前還是死後,我還是不知道。私人飛機都有了,何止是不節儉,早就是奢侈了。如果是在他老爹生前買的,說明他老爹的打罵不起作用;如果是在他老爹身後買的,說明他老爹一翹辮子,他就為所欲為了。無論如何,他都是一個不孝之子。這樣的家庭,又有什麼好的家風可言?

這些所謂的成功人士,最喜歡信口開河、無中生有、自我粉飾。可惜的是違背生活的邏輯,一不小心就露出了狐狸尾巴。但是他們最牛B的地方,就是把腦袋埋在草堆裡,屁股露在外面,卻堅信全世界的人都看不見。

趙本山扯家風,不過是想引出愛國的話題,從愛家過渡到愛國。現在大家都逐漸明白一個常識,一個連家都不愛的人,壓根兒就不可能愛國。趙本山不傻,這點常識還是懂的。但是假話連篇,就難免被人抓住把柄。

關於愛國主義,網上流傳偉大的革命導師列寧同志的兩個著名論斷。一曰「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二曰「愛國主義是流氓最後的庇護所」。前者從宏觀著眼,針對的是大勢,後者從微觀著眼,針對的是個體。對比「不愛國的人自己都看不起」的趙本山,後者簡直就是為趙本山之流量身定做。不愧為偉大的革命導師,真是火眼金睛,妖魔鬼怪無所遁形。

網上流傳,趙本山早已移民加拿大,該消息最早由加拿大媒體曝出,並有多家海外媒體轉載。

2008年11月5日在多倫多舉行的「東北內蒙大聯歡」記者會上,有知情人士曝出猛料,中國著名笑星、喜劇小品演員趙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經獲得批准,而且在上月完成移民前的體檢。趙本山將選擇多倫多作為移民後的定居城市。2008年11月7日新民網記者採訪趙本山,但對方一直拒接電話,僅以簡訊方式模糊回答「是的」。

趙本山要證明自己沒有移民,他就應該起訴這些造謠的海外媒體。如果他裝聾作啞,我們只能認為人家說的是實話。以常識而論,趙本山移民很正常,不移民才不正常。

趙本山說「不愛國的人自己都看不起」時,沒有明確「國」是中國還是加拿大。這是趙本山式的狡黠,也是他的成功之道。但是他是面對央視記者說的,我們有理由認為他愛的國就是中國。一個極有可能不是中國人的人,如果一定要愛中國,那不是愛國主義精神,而是國際主義精神。顯而易見,國際主義是比愛國主義更高尚的情操,原來連趙本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麼高尚。無獨有偶,當年就有一個叫做白求恩的加拿大人,不遠萬里來到中國,被稱為偉大的國際共產主義戰士。隨著歷史真相逐漸浮出水面,此人的偉大慢慢縮水了。趙本山與之相比,無疑還要等而下之。

我歷來支持性工作合法化,所以從不認為婊子有什麼下賤。都是一份工作,職業沒有高低貴賤,只有分工不同。但是做了婊子,又要立貞節牌坊,就很扯淡。趙本山之流的無恥之處,正是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