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霧霾與禽流感看臺灣的危機(組圖)

作者:雲天月 發表:2014-02-12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7N9禽流感疫情已在大陸全土擴散

【看中國2014年02月12日訊】據中國大陸官媒報導,自2014年新年以來,H7N9禽流感在中國大陸迅速擴散,大陸疾控中心的統計顯示,目前H7N9疫情每天都以確診5至7例的規模增加。2014年確診病例已經接近2013年全年數據,僅官方報導已到149例之多。目前疫情已達8省2市,令民眾談「禽」色變,節日不敢食雞。此外,在除夕至初一期間多地陰霾籠罩,揮之不去,各地高級預警頻發,民眾深感恐慌。

日漸嚴重的陰霾和H7N9禽流感成為大陸民眾在過年期間的熱點話題,令民眾在喜慶的節日裡也是愁雲瀰漫。疫情最為嚴重的浙江省民眾說,疫情令人恐慌,儘管官方拒不承認,但是民眾們都認為已經開始人傳人。中國已經出現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至少3宗,人傳人的消息在大陸各地蔓延。廣州市潘姓父女相繼染病、杭州市蕭山區一家三口先後感染,甚至父親已經死亡、廣西黎姓母子兩日內先後確診感染,一個多月的時間出現3宗家庭聚集病例,可見頻率之高。而中共國家衛計委仍然聲稱,截至目前的絕大多數病例仍未散發,未發現病毒具備有效人傳人的能力。

這種情形不禁讓人回憶起2003年的薩斯肺炎疫情(SARS),不論中共官方如何隱瞞,但是病毒是無處不在的。就像霧霾跨海飄到朝鮮半島和臺灣一樣,H7N9禽流感病毒也很可能禍及池魚,隨著台商或海峽兩岸人員的來往,如影隨形地悄悄進入臺灣。

很多大陸民眾表示,陰霾和禽流感有關,陰霾導致禽流感的爆發。而目前官方對於H7N9禽流感的傳播途徑並沒有弄清楚,並稱過人口大流動也不會造成疫情大爆發。對陰霾的來源和成分也沒有弄清楚,只說是5個月之後方可把霾源報告公布出來。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長陳濤安認為,陰霾和禽流感有關,陰霾入肺排不出,可以導致人類呼吸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更加容易感染禽流感這種呼吸道疾病,從而加劇禽流感疫情的蔓延,而過節期間的人口大遷徙和流動也會導致疫情大面積流行。


霧霾遮天,美國華人返鄉過大年敗興而歸。

禽流感疫情的擴散也讓人聯想到日前在中國大陸上演的電影《大明劫》。影片中大量場景表現了瘟疫帶來的末日恐慌,據史書記載,明崇禎十六年(1643年)「京師大疫,自二月至九月」,吳震方《花村談往》中記載:八月至十月,京師內外疫病流行進入高峰,「名曰疙疸病,比屋傳染,有闔家喪亡竟無收斂者」,「人心驚畏,弔問之禮幾廢」。這場瘟疫流行當時造成了20多萬人的死亡,北京「死亡枕藉,十室九空,甚至戶丁盡絕,無人收殮者」。因此1644年李自成的農民大軍逼近北京之時,瘟疫中的守城明軍「鳩形鵠面,充數而已」,根本不可能組織有效的抵抗,這場瘟疫直接導致了大明王朝的滅亡。

影片中的游醫吳又可提出疾病、瘟疫通過空氣傳染:「我覺得此症絕非傷寒,更像是人吸入了邪氣」。這種空氣有毒的說法,不僅會讓中國觀眾聯想到2003年那場SARS,還會聯想到今年兩度降臨的霧霾與正在擴散的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大明劫》中提到:「此次治瘟,事關大明存亡」,防治霧霾與禽流感疫情,同樣事關海峽兩岸人民的健康及民族前途,即中華民族的存亡。然而,對於真正的疫情擴散,在中國大陸並不透明,這種不正常的現象是由中共的獨裁專制所造成的。

影片中的醫生吳又可在回答陝督孫傳庭的提問時說:「《黃帝內經》有雲,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亂治未亂。歷朝歷代皆是始興終衰,其中道理乃重馭世之術,輕經世之道。我朝積弊已久,非一味猛藥可以痊癒」。「不治已亂治未亂」,談的是治國重在防微杜漸,等弊端積重之時,救治已晚。其中「重馭世之術,輕經世之道」,用今天的話來說,就是朝官精於世故,只重眼前利益,忙於投機鑽營,謀取權勢富貴,當局者也無長治久安之策。這種情形與當今海峽兩岸的政治生態又是多麼相似啊!可以說,兩岸的政治家們也都是朝官精於世故,只重眼前利益,忙於投機鑽營,謀取權勢富貴,有誰真正能擔負起防治瘟疫的大任?

兩岸的服貿協議或和平協議能解決霧霾與正在擴散的H7N9禽流感問題嗎?作為民主社會的臺灣應該以何種措施防範霧霾和禽流感病毒?這不是馬英九政府也應該日夜思考的問題嗎?

中國中醫認為,一個人生病、一個國家爆發大瘟疫,都是因為邪氣上升所致。而歷史故事和現代研究也都證實了一個心存善念、保有良知的人可以避免疾病的侵擾,因為這樣的人不幹壞事,而總是做好事,病毒在其體內就缺乏生存的條件。而一個心存惡念之人則與之相反,他幹的壞事越多,邪氣就越多,就越適合陰性病毒的存在。一個人如此,一個國家、一個政權也是如此。

如果馬英九總統找不到合適的對策,不妨閱讀一下陳破空先生所著的《中南海厚黑學》或是引發中共黨員退黨潮的《九評共產黨》一書,定能對霧霾和禽流感病毒的總源頭有所瞭解,從而以良策化解臺灣所面臨的最大危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