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雾霾与禽流感看台湾的危机(组图)

作者:云天月 发表:2014-02-12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7N9禽流感疫情已在大陆全土扩散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据中国大陆官媒报导,自2014年新年以来,H7N9禽流感在中国大陆迅速扩散,大陆疾控中心的统计显示,目前H7N9疫情每天都以确诊5至7例的规模增加。2014年确诊病例已经接近2013年全年数据,仅官方报导已到149例之多。目前疫情已达8省2市,令民众谈“禽”色变,节日不敢食鸡。此外,在除夕至初一期间多地阴霾笼罩,挥之不去,各地高级预警频发,民众深感恐慌。

日渐严重的阴霾和H7N9禽流感成为大陆民众在过年期间的热点话题,令民众在喜庆的节日里也是愁云弥漫。疫情最为严重的浙江省民众说,疫情令人恐慌,尽管官方拒不承认,但是民众们都认为已经开始人传人。中国已经出现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至少3宗,人传人的消息在大陆各地蔓延。广州市潘姓父女相继染病、杭州市萧山区一家三口先后感染,甚至父亲已经死亡、广西黎姓母子两日内先后确诊感染,一个多月的时间出现3宗家庭聚集病例,可见频率之高。而中共国家卫计委仍然声称,截至目前的绝大多数病例仍未散发,未发现病毒具备有效人传人的能力。

这种情形不禁让人回忆起2003年的萨斯肺炎疫情(SARS),不论中共官方如何隐瞒,但是病毒是无处不在的。就像雾霾跨海飘到朝鲜半岛和台湾一样,H7N9禽流感病毒也很可能祸及池鱼,随着台商或海峡两岸人员的来往,如影随形地悄悄进入台湾。

很多大陆民众表示,阴霾和禽流感有关,阴霾导致禽流感的爆发。而目前官方对于H7N9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并没有弄清楚,并称过人口大流动也不会造成疫情大爆发。对阴霾的来源和成分也没有弄清楚,只说是5个月之后方可把霾源报告公布出来。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长陈涛安认为,阴霾和禽流感有关,阴霾入肺排不出,可以导致人类呼吸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更加容易感染禽流感这种呼吸道疾病,从而加剧禽流感疫情的蔓延,而过节期间的人口大迁徙和流动也会导致疫情大面积流行。


雾霾遮天,美国华人返乡过大年败兴而归。

禽流感疫情的扩散也让人联想到日前在中国大陆上演的电影《大明劫》。影片中大量场景表现了瘟疫带来的末日恐慌,据史书记载,明崇祯十六年(1643年)“京师大疫,自二月至九月”,吴震方《花村谈往》中记载:八月至十月,京师内外疫病流行进入高峰,“名曰疙疸病,比屋传染,有阖家丧亡竟无收敛者”,“人心惊畏,吊问之礼几废”。这场瘟疫流行当时造成了20多万人的死亡,北京“死亡枕藉,十室九空,甚至户丁尽绝,无人收殓者”。因此1644年李自成的农民大军逼近北京之时,瘟疫中的守城明军“鸠形鹄面,充数而已”,根本不可能组织有效的抵抗,这场瘟疫直接导致了大明王朝的灭亡。

影片中的游医吴又可提出疾病、瘟疫通过空气传染:“我觉得此症绝非伤寒,更像是人吸入了邪气”。这种空气有毒的说法,不仅会让中国观众联想到2003年那场SARS,还会联想到今年两度降临的雾霾与正在扩散的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大明劫》中提到:“此次治瘟,事关大明存亡”,防治雾霾与禽流感疫情,同样事关海峡两岸人民的健康及民族前途,即中华民族的存亡。然而,对于真正的疫情扩散,在中国大陆并不透明,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是由中共的独裁专制所造成的。

影片中的医生吴又可在回答陕督孙传庭的提问时说:“《黄帝内经》有云,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历朝历代皆是始兴终衰,其中道理乃重驭世之术,轻经世之道。我朝积弊已久,非一味猛药可以痊愈”。“不治已乱治未乱”,谈的是治国重在防微杜渐,等弊端积重之时,救治已晚。其中“重驭世之术,轻经世之道”,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朝官精于世故,只重眼前利益,忙于投机钻营,谋取权势富贵,当局者也无长治久安之策。这种情形与当今海峡两岸的政治生态又是多么相似啊!可以说,两岸的政治家们也都是朝官精于世故,只重眼前利益,忙于投机钻营,谋取权势富贵,有谁真正能担负起防治瘟疫的大任?

两岸的服贸协议或和平协议能解决雾霾与正在扩散的H7N9禽流感问题吗?作为民主社会的台湾应该以何种措施防范雾霾和禽流感病毒?这不是马英九政府也应该日夜思考的问题吗?

中国中医认为,一个人生病、一个国家爆发大瘟疫,都是因为邪气上升所致。而历史故事和现代研究也都证实了一个心存善念、保有良知的人可以避免疾病的侵扰,因为这样的人不干坏事,而总是做好事,病毒在其体内就缺乏生存的条件。而一个心存恶念之人则与之相反,他干的坏事越多,邪气就越多,就越适合阴性病毒的存在。一个人如此,一个国家、一个政权也是如此。

如果马英九总统找不到合适的对策,不妨阅读一下陈破空先生所著的《中南海厚黑学》或是引发中共党员退党潮的《九评共产党》一书,定能对雾霾和禽流感病毒的总源头有所了解,从而以良策化解台湾所面临的最大危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