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相貌從何而來?(圖)

發表:2014-02-13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3日訊】如果朋友們上下班坐車時,觀察一下車上坐的人,會發現,人人臉上都有病相。什麼叫人人臉上都有「病相」呢?這個人臉上有愁苦,那個人臉上有焦灼,帶著孩子去看病的母親臉上忐忑不安,這個人臉上在生氣,那個人臉上有嫉妒。

他們的臉上有很多可以稱之為「病」和「累」的東西。

你苦了,就是一副苦相,這個苦相要維持三十年呢?苦相就成了相貌。不用三十年,一年就能改變相貌。有的人這一年心情不好,一年的愁苦就變成了相貌,一年的憤怒就變成了相貌。我有一句格言,叫做相貌是凝固了的表情,表情是瞬間的相貌。所以你看,這個老人一生比較達觀,和和藹藹,高高興興,他到了晚年,慈眉善目,慈善就成了相貌。

那麼,你知不知道,當你發怒的時候,你的五臟六腑幹嗎呢?五臟六腑都是有相貌的。你精神緊張的時候,為什麼腸胃容易痙攣呢?你的臉抽筋,胃也在抽筋嘛。那個胃原來挺好的,一抽肯定有變化的。你額頭皺,相應的器官肯定也在發皺的。人的表情長久了,就變成相貌。五臟六腑的表情長久了,也會變成相貌,這個相貌就是疾病。你的腸胃老在那裡發皺,時間長了就固定下來了,成了疾病,成了相貌,不是表情了。而且在你生育的時候還要遺傳給孩子。

這就是奧妙。

為什麼說「提心吊膽」呢?當你的心理狀態是提心吊膽的時候,你的心和膽就是提著的。我們的醫學家如果願意去測量,人處於提心吊膽的狀態,他的心和膽的某些肌肉纖維肯定就是提著的吊著的,這是沒有問題的。

中醫講七情傷人。怒傷肝,許多肝病誘發因素都是一次大的生氣。思傷脾,恐傷腎,這都是有道理的。

人的表情會凝固成為相貌,疾病不過是五臟六腑的不正常的相貌而已。造成這一切的種種病相,從病的表情到相貌,從心理到生理的原因是什麼呢?是你那顆心。不是心臟的心,而是中國古代用語上的心,或者說靈魂也可以。

我們要修這顆心。用禪的語言講,叫做「明心見性」。

修煉自己,就是修煉表情。

修煉表情,即修煉相貌。

你修煉時的表情,反覆地、長時間地呈現,最終會在相貌中凝固下來。或者說,就凝固為你的相貌。

你「全身的相貌」,就是你體格的健美、優美、大度。

你在社會的相貌,就是你的形象,你的普遍為人們所公認的品德。

人長得美,相貌堂堂,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人覺得歪鼻子斜眼、面部抽搐的人相貌好呢?

因為相貌是表情的凝固。

好的相貌,正是那些使人感到親切、友好、快樂、動人、恩愛的表情凝固而來的。

一個人也許生來相貌很好,但是,一生的生活總使他(她)處於惡苦之中,晚年,他(她)的相貌就會愁眉苦臉,成為「苦」相。相貌自然就不好了。

這就是表情長久了便凝固為相貌。

一個人的相貌,說到底是凝固了他祖宗多少代人的表情。其中有遺傳,有變異。最後,還要凝固他自己有生以來的表情。

相貌如果凝固了過多凶狠的表情,就是凶相。誰喜歡凶相呢?

美的相貌是如何而來的,也可想而知了。

你修煉表情,長久了,將影響(凝固為)你的相貌。

還將遺傳給你的子女。

要善於調節自己的表情,使你的表情怡悅,自然,安詳,智慧,年輕。

調節表情是自我心理調節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来源:柯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