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偷運軍火貨輪 扣押7個月放行(組圖)

發表:2014-02-16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表示船上老舊武器是要送去修理的。

【看中國2014年02月16日訊】BBC:被扣朝鮮軍火船離開巴拿馬前往古巴

巴拿馬政府說,因為被發現載有未申報武器而被扣押的朝鮮貨船清川江號已經離開前往古巴。

巴拿馬外交部長表示,清川江號是在星期六(2月15日)早晨出海的。

上週巴拿馬運河管理局表示,平壤已經繳納70萬美元罰款,因此可以允許清川江號貨輪離開。

2013年7月,朝鮮籍的清川江號貨輪在巴拿馬運河東側入口被巴拿馬查扣,並在船上的砂糖堆之下發現了蘇聯時代製造的戰鬥機、戰鬥機引擎以及導彈等武器裝備。

走私武器控罪

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武器禁運。

清川江號的船長、大副和政治指導員被巴拿馬扣押,他們將面臨走私武器的控罪。

如果罪名被判成立的話,他們可能會被判刑12年。

清川江號其餘32名船員被釋放。

「廢棄裝備」

清川江號2012年4月從俄羅斯東海岸出海,5月底進入巴拿馬運河西側入口,6月抵達古巴,其後幾天該貨輪從衛星追蹤圖上消失了幾天。

7月15日,清川江號在巴拿馬運河東側入口被攔截下來,巴拿馬當局懷疑船上載運有毒品,但搜查後發現了上述的武器裝備。

古巴當局表示,船上載有240噸的「已經廢棄淘汰」的防衛武器。

朝鮮政府說,這些老舊的武器只是被送往朝鮮修理,然後還要送還回去的。

巴拿馬官員說,被查扣的武器裝備可能會被賣掉或送走,砂糖則會賣給加工廠製成乙醇。

 


蘋果日報:北韓偷運軍火貨輪 扣押7個月放行


北韓涉偷運軍火的貨輪已獲准離開。翻攝網路

去年七月涉嫌偷運軍火的北韓貨輪,在巴拿馬被扣押七個月後15日獲准離開,返回古巴。據指,北韓上週支付了近70萬美元罰款,因此貨輪得以獲放行。貨輪「清川江號」上32名船員已獲釋,但船長等3名高層仍被拘留,疑被當局以偷運軍火罪名起訴,若定罪最高可判入獄12年。

去年七月,巴拿馬當局在運載食糖的北韓貨船上,搜獲25個裝有軍火的貨櫃,包括兩架前蘇聯米格21戰機。北韓和古巴堅稱該批是過時武器,是合法運到北韓維修,然後運回古巴。

来源:BBC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