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偷运军火货轮 扣押7个月放行(组图)

发表:2014-02-16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表示船上老旧武器是要送去修理的。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BBC:被扣朝鲜军火船离开巴拿马前往古巴

巴拿马政府说,因为被发现载有未申报武器而被扣押的朝鲜货船清川江号已经离开前往古巴。

巴拿马外交部长表示,清川江号是在星期六(2月15日)早晨出海的。

上周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表示,平壤已经缴纳70万美元罚款,因此可以允许清川江号货轮离开。

2013年7月,朝鲜籍的清川江号货轮在巴拿马运河东侧入口被巴拿马查扣,并在船上的砂糖堆之下发现了苏联时代制造的战斗机、战斗机引擎以及导弹等武器装备。

走私武器控罪

联合国对朝鲜实施武器禁运。

清川江号的船长、大副和政治指导员被巴拿马扣押,他们将面临走私武器的控罪。

如果罪名被判成立的话,他们可能会被判刑12年。

清川江号其余32名船员被释放。

“废弃装备”

清川江号2012年4月从俄罗斯东海岸出海,5月底进入巴拿马运河西侧入口,6月抵达古巴,其后几天该货轮从卫星追踪图上消失了几天。

7月15日,清川江号在巴拿马运河东侧入口被拦截下来,巴拿马当局怀疑船上载运有毒品,但搜查后发现了上述的武器装备。

古巴当局表示,船上载有240吨的“已经废弃淘汰”的防卫武器。

朝鲜政府说,这些老旧的武器只是被送往朝鲜修理,然后还要送还回去的。

巴拿马官员说,被查扣的武器装备可能会被卖掉或送走,砂糖则会卖给加工厂制成乙醇。

 


蘋果日報:北韩偷运军火货轮 扣押7个月放行


北韩涉偷运军火的货轮已获准离开。翻摄网路

去年七月涉嫌偷运军火的北韩货轮,在巴拿马被扣押七个月后15日获准离开,返回古巴。据指,北韩上周支付了近70万美元罚款,因此货轮得以获放行。货轮“清川江号”上32名船员已获释,但船长等3名高层仍被拘留,疑被当局以偷运军火罪名起诉,若定罪最高可判入狱12年。

去年七月,巴拿马当局在运载食糖的北韩货船上,搜获25个装有军火的货柜,包括两架前苏联米格21战机。北韩和古巴坚称该批是过时武器,是合法运到北韩维修,然后运回古巴。

来源:BBC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