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大事 習近平震怒(圖)

發表:2014-02-16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6日訊】去年初爆發的湖南衡陽市人大集體賄選案,涉及金額超過1.1億人民幣,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賄選醜聞。據報導,此事讓中南海高層極為震怒,習近平親自下令徹查。

湖南出大事 集體賄選醜聞使習近平震怒

去年12月,被曝光的湖南省衡陽市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集體賄選案,引發湖南官場大混亂。

在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陽市召開第14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會議,將從93名候選人以差額選舉方式選出76名。

其中,有56名當選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錢拉票行為,賄賂518名市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員,涉嫌總金額高達1.1億元人民幣。

在賄選醜聞曝光後,衡陽市人大接受了被發現受賄交換選票的512名代表的辭職,當選的56名省人大代表確認當選無效,有名省級人大代表沒有提供賄賂,被以「嚴重失職」炒魷魚,3名市人大代表沒有接受賄賂也辭職。

去年12月18日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衡陽市委書記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今年1月,童名謙被「雙開」,並移送法辦。

這是大陸地方人大機構前所未見的大規模集體賄選案,迫使衡陽市人大重新全面改選。調查期間,中共全國人大和中紀委派員直接去了長沙。

有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南海高層極為震怒,將之定性為「1989年以來中國最嚴重的政治事件」。

港媒雜誌《臉譜》2014年 2月報導,這起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賄選案,讓習近平震怒,親自下令徹查及做出批示為此案定性。

2月2日、4日,中紀委在中共喉舌《新華網》連續刊登文章,稱有的地方長期存在團夥性的腐敗活動,涉案人數很多,活動範圍很大,也遲遲未能查處;並稱「一案雙查」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

中共江澤民陣營曾利用湖南攪局

湖南被視為江派的一個據點、重地,湖南曾經由江派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鐵桿、周本順長期執掌。每到時局的關鍵時期,江澤民陣營就會利用湖南攪局。

薄熙來案爆發後,江派在湖南不斷攪局,如「六四鐵漢」李旺陽受恐怖手段被自殺,上訪媽媽唐慧被勞教;民企富商曾成傑被突擊死刑等。

有評論分析認為,李旺陽案曝光周永康讓胡錦濤訪問香港時難堪;新快報事件曝光江派以打擊大陸媒體和異己陣營富豪,恐嚇媒體對其貪腐噤聲;殺戮大陸民營企業家,搞亂大陸商業經濟秩序,給現任政權的經濟政改攪局。

前段時間,三一重工與中聯重科激烈爭鬥,其中也有江澤民陣營在其中的身影。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