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一詞在中國時常被禁搜的原因(圖)

發表:2014-02-1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4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美國《時代週刊》網站2月14日報導,交通堵塞的北京並不是駕駛法拉利的天堂,但義大利的跑車已經成為了中國新貴們的首選玩物。據當地媒體報導,2月13日凌晨3點,一輛櫻桃紅色的法拉利像脫韁的野馬般闖入了中國首都機場高速公路護欄,導致車內三人中一人死亡,21歲的駕車者手臂骨折。碰撞力量之大,造成了這輛車散落在馬路對面的殘塊像樂高積木塊。

這起最近發生的交通事故是中國一連串有關法拉利車禍致死事件之一。由於法拉利被認為是「太子黨」們的最愛,這件事故的意義已經遠遠超出了不良的駕駛技能,過快的車速和豪車的本身。

兩年前,另一法拉利跑車事故造成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前助手令計畫兒子的死亡,車上還有兩個年輕的女孩。隨後還暴露了中共的派系之爭。

2月13日的法拉利事件和照片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傳播。這一事件後來被官媒新華社確認為,汽車內三名乘客都被證實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零。這個相對及時的報導與兩年前混亂的事態形成了對比,儘管當時一些當地媒體報導了2012年的事故,但消息很快就被掩蓋了。一時間,「法拉利」一詞甚至在微博上被封鎖。

這不是「法拉利」這個詞第一次觸犯當局。失勢的薄熙來的兒子在北京開著一輛紅色的法拉利兜風這一消息被傳出後,在中國的搜索引擎上搜索‘紅色法拉利’卻出現了錯誤信息的提示。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2012年5月,一個31歲的中國投資者開著他的紅色法拉利,在新加坡與其他兩輛車相撞,造成包括他自己在內三人死亡。

即使官方媒體承認了2月13日事件,中國民眾在微博上還是提出了大量的質疑和觀點。駕駛者的身份成為了焦點,為什麼兩名受害者被送往一家軍隊醫院,而不是距離更近的普通醫院。北京當地報紙《京華時報》報導,其中一名傷者是已經退休的軍隊司機。傷者的母親鄧對該報紙說,兩個人都擠在前面的副駕駛座椅上。(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兒子開的車,她兒子現在顱腦出血。)而上週四被撞毀的法拉利458車是專為兩名乘客設計的,而不是三名。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