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一词在中国时常被禁搜的原因(图)

发表:2014-02-18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月14日报道,交通堵塞的北京并不是驾驶法拉利的天堂,但意大利的跑车已经成为了中国新贵们的首选玩物。据当地媒体报道,2月13日凌晨3点,一辆樱桃红色的法拉利像脱缰的野马般闯入了中国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护栏,导致车内三人中一人死亡,21岁的驾车者手臂骨折。碰撞力量之大,造成了这辆车散落在马路对面的残块像乐高积木块。

这起最近发生的交通事故是中国一连串有关法拉利车祸致死事件之一。由于法拉利被认为是“太子党”们的最爱,这件事故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不良的驾驶技能,过快的车速和豪车的本身。

两年前,另一法拉利跑车事故造成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前助手令计划儿子的死亡,车上还有两个年轻的女孩。随后还暴露了中共的派系之争。

2月13日的法拉利事件和照片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这一事件后来被官媒新华社确认为,汽车内三名乘客都被证实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零。这个相对及时的报道与两年前混乱的事态形成了对比,尽管当时一些当地媒体报道了2012年的事故,但消息很快就被掩盖了。一时间,“法拉利”一词甚至在微博上被封锁。

这不是“法拉利”这个词第一次触犯当局。失势的薄熙来的儿子在北京开着一辆红色的法拉利兜风这一消息被传出后,在中国的搜索引擎上搜索‘红色法拉利’却出现了错误信息的提示。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2012年5月,一个31岁的中国投资者开着他的红色法拉利,在新加坡与其他两辆车相撞,造成包括他自己在内三人死亡。

即使官方媒体承认了2月13日事件,中国民众在微博上还是提出了大量的质疑和观点。驾驶者的身份成为了焦点,为什么两名受害者被送往一家军队医院,而不是距离更近的普通医院。北京当地报纸《京华时报》报道,其中一名伤者是已经退休的军队司机。伤者的母亲邓对该报纸说,两个人都挤在前面的副驾驶座椅上。(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儿子开的车,她儿子现在颅脑出血。)而上周四被撞毁的法拉利458车是专为两名乘客设计的,而不是三名。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