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啦 那些世界上無奇不有職業(組圖)

發表:2014-02-19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從保護妹子下班的,到坐在河邊數魚的,總是有一些職業是你想不到的……

專業「食神」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師成為一個受大學生歡迎的新鮮職業,參加相應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師的培訓,拿到證書後,進入這個行業,月收入讓不少大學生和研究生也羨慕不已。

雅加達街頭另類工作

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人們做手勢請求搭車。根據當地政府一項交通規定,在高峰時段私家車須至少搭載3名乘客方可進入雅加達幾條最繁華的街道。這項規定給一些人創造了掙錢的機會,他們站在路邊等待搭乘進城的私家車,這樣每個人(包括嬰兒)可以掙得1萬印尼盾(約合1美元)的小費。

惡臭巨魔芋的「護花使者」

巨魔芋如果也能稱之為花的話,那只能說是花中的敗類。在印尼的森林裡,這種植物發出的氣味,比任何可以想像得到的最骯髒的屠宰場的氣味還要臭得多,幾千米外都可以聞到,甚至能夠把蘇門答臘島上的埋葬蟲都吸引過來。如此噁心的臭花,足以嚇退任何一個希望正常呼吸的人類,但有些人卻是躲不掉的,他們注定要和這種味道長相廝守。華盛頓大學溫室的負責人道格拉斯·尤因就是其中的一位,照看比人還高的巨魔芋是他每天的工作。 

數魚者

每年的4月到10月,在靠近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大壩的旁邊,總有一些寂寞的老人拿著計數器輪番坐在那裡,眼睛緊盯著水面,手指不停地按鍵。別誤會,他們不是老年痴呆,更不是在玩電子遊戲,這就是他們每天的工作——數魚。

在這兒,有專為魚修建的回游通道。魚類,特別是鮭魚,如果遇到了大壩,就不會游回到河裡。這些為魚建造的階梯就是讓它們回到山中的湍流裡產卵。數魚人守在這裡,每當看到一條魚經過時,就要按一下鍵作為記錄。

捨身飼蚊者

要想徹底消滅瘧疾,就必須對它的傳播者——蚊子的習性瞭如指掌。至於如何把蚊子弄到手,進行全方位的觀察,就全靠研究人員甘當誘餌、勇於獻身的大無畏精神了。尤其是那些可惡的巴西按蚊,只有研究人員充分暴露肉體作為餌料,它們才肯靠近。

一旦有蚊子落在自己的身上,餌料就不動聲色地用一個帶濾網的管子把它吸進去。研究瘧疾的科學家赫爾格·齊勒每週至少有兩次需要充當蚊子的「美味」。收穫最大的一個晚上,他在三個小時內捉到了500只蚊子。

遊戲代練

在網路世界裡,「代練」是一個新興職業。因為對遊戲的痴迷,一些年輕的網游愛好者便踏入了「網路江湖」,做起了代練員。他們日夜奮鬥在遊戲戰線,幫僱主的賬號爭取更高的等級和裝備。

然而當遊戲變成了工作,遊戲裡的數字蹦跳、裝備的升級都漸漸喪失了應有的樂趣。

護花使者

上夜班的女士經常會為下夜班回家的安全而提心吊膽,現在你可以不必為此煩惱了,因為有人專門提供為你護送回家,保證安全的服務。你只要打一個電話,他(她)就會按照你要求的時間和地點,來到你的身邊為你提供護送服務。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