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啦 那些世界上无奇不有职业(组图)

发表:2014-02-19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从保护妹子下班的,到坐在河边数鱼的,总是有一些职业是你想不到的……

专业“食神”

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成为一个受大学生欢迎的新鲜职业,参加相应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师的培训,拿到证书后,进入这个行业,月收入让不少大学生和研究生也羡慕不已。

雅加达街头另类工作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人们做手势请求搭车。根据当地政府一项交通规定,在高峰时段私家车须至少搭载3名乘客方可进入雅加达几条最繁华的街道。这项规定给一些人创造了挣钱的机会,他们站在路边等待搭乘进城的私家车,这样每个人(包括婴儿)可以挣得1万印尼盾(约合1美元)的小费。

恶臭巨魔芋的“护花使者”

巨魔芋如果也能称之为花的话,那只能说是花中的败类。在印尼的森林里,这种植物发出的气味,比任何可以想像得到的最肮脏的屠宰场的气味还要臭得多,几千米外都可以闻到,甚至能够把苏门答腊岛上的埋葬虫都吸引过来。如此恶心的臭花,足以吓退任何一个希望正常呼吸的人类,但有些人却是躲不掉的,他们注定要和这种味道长相厮守。华盛顿大学温室的负责人道格拉斯·尤因就是其中的一位,照看比人还高的巨魔芋是他每天的工作。 

数鱼者

每年的4月到10月,在靠近美国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大坝的旁边,总有一些寂寞的老人拿着计数器轮番坐在那里,眼睛紧盯着水面,手指不停地按键。别误会,他们不是老年痴呆,更不是在玩电子游戏,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数鱼。

在这儿,有专为鱼修建的回游通道。鱼类,特别是鲑鱼,如果遇到了大坝,就不会游回到河里。这些为鱼建造的阶梯就是让它们回到山中的湍流里产卵。数鱼人守在这里,每当看到一条鱼经过时,就要按一下键作为记录。

舍身饲蚊者

要想彻底消灭疟疾,就必须对它的传播者——蚊子的习性了如指掌。至于如何把蚊子弄到手,进行全方位的观察,就全靠研究人员甘当诱饵、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了。尤其是那些可恶的巴西按蚊,只有研究人员充分暴露肉体作为饵料,它们才肯靠近。

一旦有蚊子落在自己的身上,饵料就不动声色地用一个带滤网的管子把它吸进去。研究疟疾的科学家赫尔格·齐勒每周至少有两次需要充当蚊子的“美味”。收获最大的一个晚上,他在三个小时内捉到了500只蚊子。

游戏代练

在网络世界里,“代练”是一个新兴职业。因为对游戏的痴迷,一些年轻的网游爱好者便踏入了“网络江湖”,做起了代练员。他们日夜奋斗在游戏战线,帮雇主的账号争取更高的等级和装备。

然而当游戏变成了工作,游戏里的数字蹦跳、装备的升级都渐渐丧失了应有的乐趣。

护花使者

上夜班的女士经常会为下夜班回家的安全而提心吊胆,现在你可以不必为此烦恼了,因为有人专门提供为你护送回家,保证安全的服务。你只要打一个电话,他(她)就会按照你要求的时间和地点,来到你的身边为你提供护送服务。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