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拿不到「H1-B簽證」就回國

發表:2014-02-20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去年4月移民局開放H1-B工作簽證,五天後就截止,今年根據律師推測,還會有相同情況出現。許多去年夏天或今年春天畢業的留學生都表示「心情非常緊張」。有些留學生已經找到工作,僱主也答應幫忙申請H1-B工作簽證,有些仍還在找工作,但大家都擔心就算遞件申請,也不能保證一定可以拿到工作簽證,去年以抽籤決定的方式今年會再度重演。面對這樣的情況,大部分的留學生都說,「拿不到H1-B就回國吧!」

來自臺灣的游同學去年6月從紐約大學不動產學院畢業後便立刻找到工作,而且僱主當時也同意為其申請H1-B工作簽證。目前他已經進入申請準備程序,在律師的協助下,將在第一時間遞件。加上僱主也願意承擔簽證費用,他認為算是相當順利。對於可能要面臨抽籤,他說順其自然,「如果沒有拿到H1-B就回臺灣工作」。他不想為了留在美國想辦法轉換身份,等待申請下一個年度的H1-B工作簽證,「回臺灣工作機會也挺多的」。

今年初從哥大金融專業畢業的林同學,目前連工作都還沒下文,遑論請僱主申請工作簽證。先前她曾有一個工作機會,僱主也願意幫他申請工作簽證,但她因薪資過低而拒絕。面臨開放申請日在即,今年又可能名額不夠,收件時間提早截止。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找到工作並向僱主提H1-B工作簽證申請要求,她表示,「心情的確有些緊張」,但樂觀相信可以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如果仍無下落,屆時再做打算。

去年6月從紐約理工大學畢業的林同學,很順利的就在畢業後到一家動畫公司上班,僱主也願意提供H1-B申請。但因為他本身不喜歡公司體制,對薪資也很不滿意,「很想換工作」。面臨H1-B申請在即,他沒有把握在一個月內能找到心儀公司跳槽,覺得「動彈不得」的他表示「應該還是會由目前僱主提出H1-B申請,如果最後沒有拿到,就回國吧!」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