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民國情結,臺灣情思(二)(組圖)

作者:鐵流 發表:2014-02-2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臺北要參觀的地方很多,我所關注的是連接大陸那段人文歷史,自然是中正紀念堂、士林官只、慈湖二蔣陵寢。中正紀念堂距住地西尚旅店約一站公交車程,步行十餘分鐘進入自由廣場即是。


(鐵流在中正紀念堂外自由廣場留影)

無獨有偶。中正紀念堂建於民國六十四年(1976年)為紀念蔣介石而建,巧的是那一年毛澤東死去,接班人華國鋒先生也在國門中軸線上的天安門廣場,為毛澤東建了紀念館並親自題字。

中國歷朝歷代,不論明君、昏君,善帝、惡皇,都要建館修志,刻碑揚功,以流芳百世。老百姓心中有桿功過自評的秤。毛澤東與蔣介石該怎麼評說呢?

蔣介石與毛澤東所走道路各不相同。蔣一生信奉孫中生先生「民生、民權、民主」的三民主義,先是翦滅軍閥統一中國,再後是抗擊日冠,保衛國家領土完整。治理國家用的是中華傳統文化理念:「忠、孝、仁、信、禮、義、亷、恥」。故講誠信,重寬厚,愛人才,修德政。

毛一生信奉俄國進口的馬列主義,路數是「打土豪,分田地」的階級鬥爭,以及「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暴力革命。他必然摒棄中華傳統文化,大行「假、惡、醜、姦、逆、騙、偽、詐」的流氓行徑。所以他玩權術搞陰謀,躲在延安裝出一付仁君樣子,在國難當頭歲月,以「一分抗戰、二分妥協、七分發展」手段,壯大實力,擴充隊伍,養精蓄銳,最後一舉擊敗蔣介石,羸得了大位。

有人評說,蔣介石通過革命洗禮,從流氓變成了書生;毛澤東通過玩弄革命,從書生變成了流氓。此話一點不過,因此大陸才有27年流氓政治災難,流氓政治不講禮。不講法、不講信、不講義,不擇手段只講目的,縱然殺父殺母也視為「進步」,屠兄宰友推崇為政治立場堅定。為了鞏固其統治地位,必然封殺歷史,推行愚民政策,視知識份子為「共產主義」天敵。在過去的27年,大陸遭難最多的是書生,可是一些書生至今仍為毛歌功頌德,真不知人間還有羞恥二字。」

蔣公紀念堂佔地一萬五千六百平方公尺,由中山南路、愛國東路和信義交圍而成,以中國庭園造景為主要設計形制,加廊窗棱古典而幽雅,整體建築則以藍、白二色搭配相和,有著自由、平等的寓意。


(上圖為中正紀念堂外觀)

紀念堂由高聳的紀念樓為中心,包圍著蓊鬱茂密、迎風搖曳而色彩繽紛的樹木花圃與池墉小橋,環境清幽而寧靜,紀念樓則肅穆而莊嚴,一樓主要以展覽室和放映室為主,展示蔣介石生平事跡文物,頂樓則為蔣介石銅像,兩旁駐守著衛兵,而每個小時定時換班的儀式也成為遊客遊覽的重點之一。

在紀念堂的展館裡,除陳列出蔣公生前所用的遺物,諸如坐車、配劍、手杖、軍刀、衣物外,還有許多大陸看不到的珍貴史料,它真實地告訴你誰在抗日?誰不抗日?作為民國遺民的我,是八年抗戰和國共三年內戰的見證人。在鐵的亊實面前,我不得不尊敬蔣公的誠信愛民;不得不憎恨老毛他玩民殺民卑劣伎倆。但是在50年初,「翻身鬧革命」的混沌歲月,我曾聲嘶力竭地呼喊過「打倒反動派蔣介石」的口號,而今面對他的銅像我真誠自省,深深地三鞠躬:蔣介石先生,你是中國人民的領袖,你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你是歷史的偉人,我敬仰你!我崇拜你!我尊敬你!


(上圖為蔣公遺像)

少年輕狂不識真,誤將惡魔作聖人,
二十二年長夜日,幾個春來無淚痕?
2014、2、15日於休斯頓

鐵流:民國情結,臺灣情思(一)(組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