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民国情结,台湾情思(二)(组图)

作者:铁流 发表:2014-02-2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台北要参观的地方很多,我所关注的是连接大陸那段人文历史,自然是中正纪念堂、士林官衹、慈湖二蒋陵寝。中正纪念堂距住地西尚旅店约一站公交车程,步行十余分钟进入自由广场即是。


(铁流在中正纪念堂外自由广场留影)

无独有偶。中正纪念堂建于民国六十四年(1976年)为纪念蒋介石而建,巧的是那一年毛泽东死去,接班人华国锋先生也在国门中轴线上的天安门广场,为毛泽东建了纪念馆并亲自题字。

中国历朝历代,不论明君、昏君,善帝、恶皇,都要建馆修志,刻碑扬功,以流芳百世。老百姓心中有杆功过自评的秤。毛泽东与蒋介石该怎么评说呢?

蒋介石与毛泽东所走道路各不相同。蒋一生信奉孙中生先生“民生、民权、民主”的三民主义,先是翦灭軍阀统一中国,再后是抗击日冠,保卫国家领土完整。治理国家用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忠、孝、仁、信、礼、义、亷、耻”。故讲诚信,重宽厚,爱人才,修德政。

毛一生信奉俄国进口的马列主义,路数是“打土豪,分田地”的阶级斗争,以及“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暴力革命。他必然摈弃中华传统文化,大行“假、恶、丑、奸、逆、骗、伪、诈”的流氓行径。所以他玩权术搞阴谋,躲在延安装出一付仁君样子,在国难当头岁月,以“一分抗战、二分妥协、七分发展”手段,壮大实力,扩充队伍,养精蓄锐,最后一举击败蒋介石,羸得了大位。

有人评说,蒋介石通过革命洗礼,从流氓变成了书生;毛泽东通过玩弄革命,从书生变成了流氓。此話一点不过,因此大陸才有27年流氓政治灾难,流氓政治不讲礼。不讲法、不讲信、不讲义,不择手段只讲目的,纵然杀父杀母也视为“进步”,屠兄宰友推崇为政治立场坚定。为了巩固其统治地位,必然封杀历史,推行愚民政策,視知识份子为“共产主义”天敌。在过去的27年,大陸遭难最多的是书生,可是一些书生至今仍为毛歌功颂德,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二字。”

蒋公纪念堂占地一万五千六百平方公尺,由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交围而成,以中国庭园造景为主要设计形制,加廊窗棱古典而幽雅,整体建筑则以蓝、白二色搭配相和,有着自由、平等的寓意。


(上图为中正纪念堂外观)

纪念堂由高耸的纪念楼为中心,包围着蓊郁茂密、迎风摇曳而色彩缤纷的树木花圃与池墉小桥,环境清幽而宁静,纪念楼则肃穆而庄严,一楼主要以展览室和放映室为主,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文物,顶楼则为蒋介石铜像,两旁驻守着卫兵,而每个小时定时换班的仪式也成为游客游览的重点之一。

在纪念堂的展馆里,除陈列出蒋公生前所用的遗物,诸如坐车、配剑、手杖、軍刀、衣物外,还有许多大陸看不到的珍贵史料,它真实地告诉你谁在抗日?谁不抗日?作为民国遗民的我,是八年抗战和国共三年内战的见证人。在铁的亊实面前,我不得不尊敬蒋公的诚信爱民;不得不憎恨老毛他玩民杀民卑劣伎俩。但是在50年初,“翻身闹革命”的混沌岁月,我曾声嘶力竭地呼喊过“打倒反动派蒋介石”的口号,而今面对他的铜像我真诚自省,深深地三鞠躬:蒋介石先生,你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你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你是历史的伟人,我敬仰你!我崇拜你!我尊敬你!


(上图为蒋公遗像)

少年轻狂不识真,误将恶魔作圣人,
二十二年长夜日,几个春来无泪痕?
2014、2、15日于休斯顿

铁流:民国情结,台湾情思(一)(组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