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不了金正恩 國臉面何存?

——對付金三這條「狗」外交辭令不管勁

作者:梅張二枝 發表:2014-02-21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北韓金三胖子上臺以來,「春天伢兒臉,一天變三變」,脫褲比翻書還快。搞核武、殺姑夫後,開始向南韓示好。真讓人摸不清其內政「湯頭歌訣」看不到其外交「牌理套路」。在其向北韓示好後,咱們的主流媒體開始報導平壤「安寧、祥和、民生轉暖」;還有學者預測,「金三有望在本年度末訪華」等等消息。對此,老張丈二和尚摸不清頭腦,昏昏然中,禁不住要問:狗能改的了吃屎?

還是聯合國朝鮮人權狀況調查委員會清醒,在本週一發表了一份報告,批露了北韓「危害人類罪涉及滅絕、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及其它性暴力、基於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理由的迫害、強迫轉移平民、強迫失蹤、以及故意造成長期挨餓等不人道行為。」並且「希望聯合國安理會把朝鮮問題提交給國際刑事法院,或成立一個特設法庭進行審理。」這個報告讓老張進一步堅信,狗改不了吃屎。看來,調教金三胖子這樣的「狗」,還得找個「抓手」。我以為,聯合國主導下的國際司法,就是最好的「抓手」。

可是,咱官方針對前述報告的「外交辭令」,卻讓老張犯疑惑。外交部華髮言人說:「中國一貫主張在平等互尊基礎上,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處理人權領域分歧,提交國際刑事法院無助於改善一國人權狀況。」對此,老張疑惑的是:面對金三的「伢兒臉」,不通過國際司法,難道還用核武器「斬首」不成?誰能保證其「脫褲變臉」時,不對咱中國帶來麻煩、造成傷害?金三的核基地就在咱家門口,是個啥「建設性」?這難道不是用核武器與國際社會「對話」嗎?口口聲聲說「安全感」,可它北韓何曾將鄰居的安全感放在心中?……

其實,外交部有更多冠冕堂皇的「外交辭令」可供選擇,如,質疑前述報告中所列事實是不是真相?進而旗幟鮮明表個硬態:配合聯合國調查北韓人權狀況,等等。舍棄好「辭令」,採用無原則的「外交辭令」,袒護北韓,並無視國際司法價值,難免讓人疑惑:調教不了金正恩這條「狗」,堂堂大中國臉面何存?保不准國際社會也有人在疑惑:袒護金正恩者,是不是欣償並學習「春天伢兒臉,一天變三變」的品性?

也許,老張的疑惑是杞人憂天;咱們外部胸有成竹。不過,老張還是覺得,那位發言人的「外交辭令」有點邏輯問題。問題在哪?我同意某博友的質疑:「遵照此邏輯,中國各級法院可以一夜之間全部拆掉,因為將犯罪行為犯罪份子提交法院無助於解決一國犯罪問題。遵照此邏輯,日本軍國主義分子是否有一天將提出‘將二戰日本戰犯提交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無助於解決戰爭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