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不了金正恩 国脸面何存?

——对付金三这条“狗”外交辞令不管劲

作者:梅张二枝 发表:2014-02-2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北韩金三胖子上台以来,“春天伢儿脸,一天变三变”,脱裤比翻书还快。搞核武、杀姑夫后,开始向南韩示好。真让人摸不清其内政“汤头歌诀”看不到其外交“牌理套路”。在其向北韩示好后,咱们的主流媒体开始报导平壤“安宁、祥和、民生转暖”;还有学者预测,“金三有望在本年度末访华”等等消息。对此,老张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昏昏然中,禁不住要问:狗能改的了吃屎?

还是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调查委员会清醒,在本周一发表了一份报告,批露了北韩“危害人类罪涉及灭绝、谋杀、奴役、酷刑、监禁、强奸、强迫堕胎及其它性暴力、基于政治、宗教、种族和性别理由的迫害、强迫转移平民、强迫失踪、以及故意造成长期挨饿等不人道行为。”并且“希望联合国安理会把朝鲜问题提交给国际刑事法院,或成立一个特设法庭进行审理。”这个报告让老张进一步坚信,狗改不了吃屎。看来,调教金三胖子这样的“狗”,还得找个“抓手”。我以为,联合国主导下的国际司法,就是最好的“抓手”。

可是,咱官方针对前述报告的“外交辞令”,却让老张犯疑惑。外交部华发言人说:“中国一贯主张在平等互尊基础上,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处理人权领域分歧,提交国际刑事法院无助于改善一国人权状况。”对此,老张疑惑的是:面对金三的“伢儿脸”,不通过国际司法,难道还用核武器“斩首”不成?谁能保证其“脱裤变脸”时,不对咱中国带来麻烦、造成伤害?金三的核基地就在咱家门口,是个啥“建设性”?这难道不是用核武器与国际社会“对话”吗?口口声声说“安全感”,可它北韩何曾将邻居的安全感放在心中?……

其实,外交部有更多冠冕堂皇的“外交辞令”可供选择,如,质疑前述报告中所列事实是不是真相?进而旗帜鲜明表个硬态:配合联合国调查北韩人权状况,等等。舍弃好“辞令”,采用无原则的“外交辞令”,袒护北韩,并无视国际司法价值,难免让人疑惑:调教不了金正恩这条“狗”,堂堂大中国脸面何存?保不准国际社会也有人在疑惑:袒护金正恩者,是不是欣偿并学习“春天伢儿脸,一天变三变”的品性?

也许,老张的疑惑是杞人忧天;咱们外部胸有成竹。不过,老张还是觉得,那位发言人的“外交辞令”有点逻辑问题。问题在哪?我同意某博友的质疑:“遵照此逻辑,中国各级法院可以一夜之间全部拆掉,因为将犯罪行为犯罪分子提交法院无助于解决一国犯罪问题。遵照此逻辑,日本军国主义分子是否有一天将提出‘将二战日本战犯提交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无助于解决战争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