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生活富有特色的十大方面

作者:喬磊 發表:2014-02-23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3日訊】隨著兩岸交流的日益頻繁,越來越多的大陸人到臺灣旅遊,也對臺灣有了更多的瞭解。臺灣島不大,人口也只有2000多萬人。臺灣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那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下面是臺灣比較有特色的十個方面,不知和大陸人對臺灣的看法是否一致或是大相逕庭。

第一、臺灣的夜市獨一無二。如果到臺灣不逛夜市那幾乎就等於沒到過臺灣,如果沒在臺灣吃過路邊攤,就無法品味臺灣飲食文化的大眾化。面積比瑞士還小的臺灣約有300處夜市,提供蚵仔煎、臭豆腐、各類串燒等人氣美食,還有泡沫茶品和蛇血等特殊飲品。根據臺灣觀光局的數據,7成訪臺觀光客會到夜市一遊。

第二、主題餐廳。主題餐廳也叫特色餐廳,臺灣有世界上最早的廁所餐廳,而Hello Kitty主題餐廳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臺灣還有全球第1家芭比娃娃餐廳。其他主題餐廳還包括有如置身飛機上的A380空中廚房,以及以監獄、醫院和學校為主題的特色餐廳。總之逛完夜市,再到主題餐廳品味美食,那就是一種享受。

第三、臺灣免費無線網路服務做得比別人好。免費的iTaiwan熱點於2011年推出,並於2013年6月起,把服務範圍擴大至臺灣5大都會區的遊客,擁有超過4400個熱點。

第四、說到中國藝術寶藏,大家可能會想到北京或中國大陸,然而,臺北的故宮博物院是全球收藏最多中國文物之處。故宮館藏珍品超過65萬5000件,數量驚人。

第五、臺灣的動畫新聞。臺灣最大的動畫公司聘請大約400名動畫人才,最快只要花費90分鐘,就能讓新聞以動畫呈現。

第六、臺灣也是全球對素食人口最友善的地方之一,有大約6000家餐廳供應各式各樣的素食佳餚,讓10%的素食人口享用。儘管在數量和種類方面不敵印度,但當你渴望品嚐肉類的鮮美,卻又不想真的吃肉時,臺灣的素肉無疑是最佳選擇。素肉通常以大豆蛋白或麵筋製成,炒過後的口感像極了真的肉類,令人驚艷。

第七、臺灣人的棒球魂。臺灣人酷愛棒球,優秀選手常被美國職棒聯盟吸收。臺灣少棒在少年棒球聯盟世界大賽勇奪17次冠軍,是最強勁對手日本的近2倍。 代表臺灣參加2013年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的隊伍,也替臺灣抱回冠軍杯。

第八、臺灣健保價低服務好。臺灣的健保體系特別值得一提,許多人讚揚這是全球最佳的全民健保體系。

第九、Hello Kitty熱。臺灣人對於這隻日本動畫片中的貓的痴迷程度全球無人能敵。除了主題餐廳和啤酒外,連航空公司的彩繪客機主角都是Hello Kitty。

第十、小籠包,儘管小籠包的發源地為上海,不過臺灣在小籠包界也擁有一席之地。如今在澳洲、泰國和美國等地,都吃得到遠近馳名的鼎泰豐小籠包。

可以看出,臺灣有特色的生活文化有四個方面是涉及到飲食,至於韓寒到到臺灣體驗到的臺灣人情味,這裡沒有涉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