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活富有特色的十大方面

作者:乔磊 发表:2014-02-23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3日讯】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大陆人到台湾旅游,也对台湾有了更多的瞭解。台湾岛不大,人口也只有2000多万人。台湾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下面是台湾比较有特色的十个方面,不知和大陆人对台湾的看法是否一致或是大相迳庭。

第一、台湾的夜市独一无二。如果到台湾不逛夜市那几乎就等于没到过台湾,如果没在台湾吃过路边摊,就无法品味台湾饮食文化的大众化。面积比瑞士还小的台湾约有300处夜市,提供蚵仔煎、臭豆腐、各类串烧等人气美食,还有泡沫茶品和蛇血等特殊饮品。根据台湾观光局的数据,7成访台观光客会到夜市一游。

第二、主题餐厅。主题餐厅也叫特色餐厅,台湾有世界上最早的厕所餐厅,而Hello Kitty主题餐厅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台湾还有全球第1家芭比娃娃餐厅。其他主题餐厅还包括有如置身飞机上的A380空中厨房,以及以监狱、医院和学校为主题的特色餐厅。总之逛完夜市,再到主题餐厅品味美食,那就是一种享受。

第三、台湾免费无线网路服务做得比别人好。免费的iTaiwan热点于2011年推出,并于2013年6月起,把服务范围扩大至台湾5大都会区的游客,拥有超过4400个热点。

第四、说到中国艺术宝藏,大家可能会想到北京或中国大陆,然而,台北的故宫博物院是全球收藏最多中国文物之处。故宫馆藏珍品超过65万5000件,数量惊人。

第五、台湾的动画新闻。台湾最大的动画公司聘请大约400名动画人才,最快只要花费90分钟,就能让新闻以动画呈现。

第六、台湾也是全球对素食人口最友善的地方之一,有大约6000家餐厅供应各式各样的素食佳肴,让10%的素食人口享用。尽管在数量和种类方面不敌印度,但当你渴望品尝肉类的鲜美,却又不想真的吃肉时,台湾的素肉无疑是最佳选择。素肉通常以大豆蛋白或面筋制成,炒过后的口感像极了真的肉类,令人惊艳。

第七、台湾人的棒球魂。台湾人酷爱棒球,优秀选手常被美国职棒联盟吸收。台湾少棒在少年棒球联盟世界大赛勇夺17次冠军,是最强劲对手日本的近2倍。 代表台湾参加2013年世界次青少棒锦标赛的队伍,也替台湾抱回冠军杯。

第八、台湾健保价低服务好。台湾的健保体系特别值得一提,许多人赞扬这是全球最佳的全民健保体系。

第九、Hello Kitty热。台湾人对于这只日本动画片中的猫的痴迷程度全球无人能敌。除了主题餐厅和啤酒外,连航空公司的彩绘客机主角都是Hello Kitty。

第十、小笼包,尽管小笼包的发源地为上海,不过台湾在小笼包界也拥有一席之地。如今在澳洲、泰国和美国等地,都吃得到远近驰名的鼎泰丰小笼包。

可以看出,台湾有特色的生活文化有四个方面是涉及到饮食,至于韩寒到到台湾体验到的台湾人情味,这里没有涉及。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