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過人 美女政協委員的靠山是誰(圖)

發表:2014-02-2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有「美女委員」之稱的劉迎霞,其連任三屆、長達十一年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日前被撤銷,官方並沒有說明原因,但背後顯然大有文章,特別是其靠山是誰,更是眾說紛紜。

通常來說,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被取消的原因不外乎兩個:一是加入了外國國籍;二是涉嫌犯罪。從目前內地媒體指劉迎霞或涉中石油案來看,她的資格被撤應該是第二種情況,同原漢龍董事局主席劉漢情況類似。

劉迎霞一九七二年出生於一個軍人家庭,十五歲時依家人安排進入軍校學習;退伍後轉戰商界,成立翔鷹裝飾公司,同時進入大學深造;三十一歲成為全國政協委員;三十六歲時更以二十一億元資產,名列胡潤女富豪榜第三十一名。這份金光閃閃的簡歷,顯示其家世、背景以至關係網都非同一般。她成功的每一步背後,都有一隻或者幾隻看不見的手在幫助。

更讓人吃驚的是,劉迎霞旗下企業承接的,都是利潤豐厚的基建工程。二○一二年五月,西氣東輸三線管道項目合資合作框架協議簽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是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和寶鋼集團有限公司,三方各出資一百億元。當中,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便是由劉迎霞主導,而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也出席了簽字儀式。

財富過人

另外,劉迎霞在黑龍江起步,亦可能與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密切關係。李春城歷任哈爾濱團市委副書記,太平區委副書記、區長,以及哈爾濱市副市長等職。李春城在哈爾濱拾級而上期間,正是劉迎霞的公司穩步上揚之時。隨著李春城與周永康集團掛鉤,不排除劉迎霞也搭上天地線,不僅順利成為全國政協委員,更傍上中石油這只會生金蛋的母雞。

有網友評論稱,現在美女官員火箭式陞官或者暴富,不是有個好爸爸,就是有個好情夫,可謂點出了要害。杭州市濱江區委書記尚國勝因色下臺後,對買官者一針見血地說:「男人就得「『提錢進步』,女人就得『日』後提拔。」話雖直白粗俗,卻說得深刻,尚國勝說出了心裏話,也說出了內地官場的潛規則。

還有人戲言,從床上培養到主席台上,是內地官場提拔的超車道,女公但凡有點姿色,只要能躺下去,便能飛起來。一些美女富豪表面上雍容華貴,暗中卻可能與高官----。

劉迎霞幕後靠山是誰,隨著周永康一案曝光,很快也將大白於天下。

(略有刪減)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