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过人 美女政协委员的靠山是谁(图)

发表:2014-02-2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有“美女委员”之称的刘迎霞,其连任三届、长达十一年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日前被撤销,官方并没有说明原因,但背后显然大有文章,特别是其靠山是谁,更是众说纷纭。

通常来说,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被取消的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加入了外国国籍;二是涉嫌犯罪。从目前内地媒体指刘迎霞或涉中石油案来看,她的资格被撤应该是第二种情况,同原汉龙董事局主席刘汉情况类似。

刘迎霞一九七二年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十五岁时依家人安排进入军校学习;退伍后转战商界,成立翔鹰装饰公司,同时进入大学深造;三十一岁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三十六岁时更以二十一亿元资产,名列胡润女富豪榜第三十一名。这份金光闪闪的简历,显示其家世、背景以至关系网都非同一般。她成功的每一步背后,都有一只或者几只看不见的手在帮助。

更让人吃惊的是,刘迎霞旗下企业承接的,都是利润丰厚的基建工程。二○一二年五月,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各出资一百亿元。当中,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便是由刘迎霞主导,而时任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财富过人

另外,刘迎霞在黑龙江起步,亦可能与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密切关系。李春城历任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太平区委副书记、区长,以及哈尔滨市副市长等职。李春城在哈尔滨拾级而上期间,正是刘迎霞的公司稳步上扬之时。随着李春城与周永康集团挂钩,不排除刘迎霞也搭上天地线,不仅顺利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更傍上中石油这只会生金蛋的母鸡。

有网友评论称,现在美女官员火箭式升官或者暴富,不是有个好爸爸,就是有个好情夫,可谓点出了要害。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尚国胜因色下台后,对买官者一针见血地说:“男人就得“『提钱进步』,女人就得『日』后提拔。”话虽直白粗俗,却说得深刻,尚国胜说出了心里话,也说出了内地官场的潜规则。

还有人戏言,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是内地官场提拔的超车道,女公但凡有点姿色,只要能躺下去,便能飞起来。一些美女富豪表面上雍容华贵,暗中却可能与高官----。

刘迎霞幕后靠山是谁,随着周永康一案曝光,很快也将大白于天下。

(略有删减)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