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吧! 這就是桶裝水工廠!(組圖)

發表:2014-02-2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 2014年2月25日消息,北京市大興區北臧村鎮皮各莊二村存在一個桶裝水生產企業——北京福品源飲用水廠。為逃避檢查,這家企業在夜裡開工。該廠生產的純淨水都是由村內自來水加工而成,且在生產過程中衛生條件惡劣。

在兩個放滿水的深約1米、長1.5米、寬1米的池子裡,扔著幾個回收來的水桶。一名工人拿起一隻水桶,左手摁著桶身,右手用刷子和毛巾圍著桶隨意擦了幾下,然後朝桶裡面灌了些水,使勁一搖晃,桶口朝下,將水倒出,「只要桶內沒有綠毛就行。」 記者詢問清洗池內是否放了消毒液、洗滌靈之類的消毒液體。當事工人說,根本不用放。

為逃避檢查,這家企業在夜裡開工。工人將自來水經過簡單淨化後罐裝,使用的桶蓋都未經清洗。

該廠生產的4個不同品牌的、號稱來自玉泉山水系等產地的產品,都是由村內自來水加工而成,且在生產過程中衛生條件惡劣。該廠不僅衛生許可證已過期,產品的QS碼(食品生產許可證)也套用了其他廠家的信息。

工人說,雖然有時這些回收來的桶內會有蒼蠅、煙頭之類的東西,但都是用這裡的水簡單清洗一下。只有碰上油污較多實在刷不掉的水桶,才使用洗滌靈。而且,無論清洗多少桶,一天都不會換水,只是在下班時才會放掉。

洗後的水桶凌亂地堆在地上,地面滿是泥跡隨著清洗出來的水桶越來越多,堆得越來越高,桶就四處東倒西歪,和地上散落的垃圾接觸到。此外,刷洗時,灌進桶裡的髒水根本來不及完全倒出來。在罐裝時,這些殘留的污水大多就會和新水混在一起。在臥底的六天內,記者統計,最少的一晚刷了約500個桶,最多的一晚刷出約800個桶,而水一直未換。

自來水被存進了大桶中,成為罐裝原料。記者暗訪獲悉,生產所用的水源是村裡的自來水,因為怕氣溫低水管被凍上,這些日子村裡每到晚上7點多就會停水。工廠老闆說,「幸虧老早在罐裡存好了水。這是村裡打的180米的深層水源,我們再經過細沙、活性炭、樹脂等幾道程序的過濾之後,就可以罐裝了。」

儲水車間共有8個水罐,都用來儲存自來水。儲水車間內有8個約2米高、直徑1.5米的儲水罐,裡面儲存有大量自來水。據張師傅說,正常情況下,這8個罐可以灌出500桶水。要是村裡自來水停水早了,就只能灌500桶,停得晚了,就可以多灌幾百桶。這些自來水加工出來的水,在桶上的標籤上,則寫著「來自玉泉山水系」、「天然飲用水」等字樣

罐裝後的「礦泉水」被碼放在滿是污漬的地面上。一位業內人士稱,生產桶裝水不光是設備的問題,還有重要的是水源。「小型工廠也可以花錢買到設備,但水源選擇地要求在周圍一公里內是沒有人煙的,如此才不會存在污染問題,而且開採的應是深層地下水。不具備條件的企業只能在一些居民區使用自來水或者開採淺表層水源使用,號稱礦泉水,其實都是欺騙性宣傳。」

廠裡的衛生許可證在2012年已經過期。記者看到,儲水車間內豎著4個寫著活性炭、樹脂字樣的白色長條形細高罐體。據水廠張師傅說,這些都是廠裡的水處理設備,將水在這裡過濾一遍進行軟化,然後再流到罐裝水的水管中。記者詢問有沒有對裡面的活性炭、濾網之類進行更換,張師傅說,他在這裡幹了四年多,從來沒有換過。

原標題:這就是桶裝水工廠!北京一違規桶裝水工廠被曝光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