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風雲急 普京、歐巴馬互撂話(圖)

發表:2014-03-02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靠近烏克蘭和俄羅斯邊界的克里米亞城鎮巴拉克拉瓦,部隊荷槍戒備。
路透

【看中國2014年03月02日訊】俄羅斯國會同意出兵烏克蘭,烏克蘭代理總統圖奇諾夫下令武裝部隊進入全面備戰狀態、加強核電廠等重要地點的安全措施,並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研究保障烏克蘭領土、主權的所有選項。烏克蘭代理總理亞琛紐克警告俄羅斯,在烏克蘭境內的軍事干預行動是「戰爭的開端、兩國關係的結束」。

奧,警告祭出報復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透過電話長談90分鐘,敦促俄方把軍隊撤回烏克蘭克里米亞基地。歐巴馬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違反國際法,可能導致政治孤立。歐巴馬先前警告說,美國及盟邦可能祭出報復行動。

普,嗆增兵不限克里米亞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告訴歐巴馬,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公民及同胞面臨生命和健康的實際威脅,還強 調,「如果暴力在烏克蘭東部進一步擴散」,增兵措施不限於目前戰爭一觸即發的克里米亞,俄羅斯保留保護俄國財產及當地說俄語民眾的權利。歐巴馬表示,俄方 應以和平途徑化解俄國利益的憂慮。

不只在克里米亞,烏克蘭幾個城市1日也出現親俄陣營的大規模集會。在流亡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大本營杜內斯克,7000 名親俄民眾示威,有部分人士企圖佔領當地行政大樓未果,但在附近旗桿升起俄羅斯國旗。

衝突蔓延至第二大城卡基夫

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卡基夫,親俄和反俄示威群眾於市政大樓外爆發衝突,數十人受傷。在東南部的馬里烏堡,數百名親俄民眾高舉俄國旗幟在市議會外示威。

普京1日要求國會授權在烏克蘭部署部隊,國會上院立即開會並火速通過議案,但俄國副外長表示,「這不意味出兵權利會立刻動用」。

新當選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總理的阿克修諾夫先前表示,他請普京協助穩定局勢。基輔的烏克蘭臨時政府不承認阿克修諾夫,並宣布克里米亞議會日前的臨會表決結果無效。烏克蘭臨時政府指俄軍在克里米亞增兵6000人、加派30輛裝甲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