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習近平軍中大調將領 意味深長(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3-04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自習近平上任中共最高領導人以來,中共軍方人事異動非常頻繁。僅今年2月,大陸軍方進行新一輪高級將領大調整,範圍涉三大軍兵種及七大軍區。在中共「兩會」前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查當口,習近平的動作,讓人浮想聯翩。

今年2月,大陸軍方進行了的新一輪高級將領大調整,副大軍區級將領高達20位之多,範圍涉三大軍兵種及七大軍區。

此番將領調整包括,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北海艦隊司令員田中調任海軍副司令員;東海艦隊副司令員邱延鵬則繼任田中原職;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於大清任副政委;二炮第52基地政委唐國慶接任政治部主任;空軍政治部副主任舒清友任成都軍區副政委兼軍區空軍政委。

中央紀委委員、國防大學政治部主任吳傑明升任副政委;蘭州軍區副司令員的何雷擔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

第12集團軍軍長韓衛國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軍長潘良時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原北京衛戍區司令員鄭傳福調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原38集團軍軍長、曾平定3.19北京政變的許林平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南疆軍區司令員張建勝任蘭州軍區副司令員。

而瀋陽軍區與成都軍區之間的交流互動尤為密切;瀋陽軍區政治部主任高建國任瀋陽軍區副政委;其繼任者是雲南省委常委、雲南省軍區政委楊成熙;瀋陽軍區第40集團軍政委劉念光任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瀋陽軍區副司令員石香元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濟南軍區第20集團軍軍長徐經年任瀋陽軍區參謀長,接替已轉任瀋陽軍區副司令員的侯繼振;成都軍區政治部主任柴紹良任副政委;廣州軍區第41集團軍政委陳平華升任成都軍區副政委。

香港《大公報》分析,作為野戰主力的各集團軍主官受到重用,而跨區交流提拔任職成為主流。從中可以透析出習近平執掌軍委以來選人用人的思路,更加重視在一線領兵的將領。

2月27日,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在答記者提問時透露,中國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有關方面正在進行研究論證。但對於體制編製調整具體細節,軍方卻未透露任何信息。

自去年11月左右,一些有關軍隊改革的「傳言」,就不斷的在軍事論壇網站流傳,並多次被轉載。

這些「傳言」幾乎都是有關軍中人事移動的消息,包括將增設陸軍總部,全國分為七大戰區;撤消中共軍隊駐港部隊、駐澳部隊,歸入42軍;將原武警部隊(包括公安邊防部隊)、各省軍區、軍分區、警備區及下轄部隊,整編為武裝警備部隊;縮減黃金、交通、水電部隊,控制文工團人數,所有演職人員必須為軍隊藝術學院畢業且有基層部隊不少於一年服役經歷等等。

2月27日下午,中共國防部還首次就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做出嚴詞回應。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逾兩年,但官方一直沒有公布。谷俊山的軍中靠山被指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港媒曾有報導,谷俊山送軍中歌手湯燦給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谷在送女人的同時,還向徐才厚行賄巨資。做為谷俊山的靠山徐才厚又是前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的心腹。此時,習近平對軍中大調整,同時,對谷俊山貪腐案嚴詞出擊,在江派周永康被習近平拿下當口,給人留有無限聯想。就在去年薄熙來被審時,周永康還是「平安的」,而現今已「身不由己」,下一個該輪到江派的哪一位,那就要看海內外媒體曝光貪腐率誰最多,誰就離「虎籠」不遠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