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來自紐約的華人藝術瑰寶(圖)

作者:雲中君 發表:2014-03-0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純善純美,造福全人類。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神韻藝術團是一間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成立於2006年的歌舞藝術團。以復興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為宗旨,用舞蹈和音樂的方式詮釋中國傳統歷史故事與現代事件。神韻藝術團共有四個分團,分別為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世界藝術團,各團皆有中西合璧的樂團現場伴奏。

據紐約時報2010年8月報導,神韻每年在全世界100多個主要城市巡演(中國大陸除外),在2007年首演時,演出場次僅有80場,觀眾只有二十萬人;而在2010年演出時,演出場次増至400餘場,觀眾已超過一百萬人。每個分團除了有知名的舞蹈家和音樂家外,有獨立的樂隊、編舞、作曲家、主持人、服裝設計師、舞臺設計師、天幕和電腦藝術家約100人,均受過傳統的中國文化培訓。2008年全年的演出場次達到215場,2009年增加到315場,現場觀眾增加到八十萬人。此後,雖然每年的演出場次略有調 整,但觀眾人數一直在增加。據不完全統計,2011年至少在18個國家演出了300多場,2012年更是盛況空前,劇院爆滿在世界各地已成為常態。在美國紐約、費城、達拉斯、洛杉磯等諸多城市,座位售罄都未能滿足觀眾需求,劇院不得不臨時搬來椅子,增加座位。2013年神韻藝術團圓滿地完成了在全世界 106個城市的354場演出。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場地,包括最富盛名的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林肯中心、華盛頓約翰•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倫敦皇家節日音樂廳、巴黎會議中心、加拿大多倫多索尼表演藝術中心、臺北國父紀念館和美國加州好萊塢的杜比劇院(原名柯達劇院)等。與此相比,世界聞名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每年的演出僅有154場,被英國《衛報》稱為英國頂級芭蕾舞團的NBT芭蕾舞團每年平均演出的場次也只有180 場。在全球經濟蕭瑟之際,演繹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神韻演出卻逆勢火爆,屢傳票房神話,創下令世界各大頂級劇院驚嘆、各頂尖藝術團體羨慕的奇蹟。

神韻藝術純善純美 震撼人心風靡全球

神韻藝術團用超一流的藝術水平把真、善、忍的普世價值通過歌曲舞蹈呈獻給東、西方各個不同民族的觀眾。例如節目中的《岳飛》、《常娥奔月》、《升起的 蓮》、《覺醒》,就是用用中國傳統的道德力量通過藝術的表現,復活人喪失已久的道德理念,復活人存在的價值和存在的意義。節目中的《仙女踏波》、《雪山白蓮》、《大唐鼓吏》等舞蹈的純真、純善、純美,表達著人與天、地、自然的和諧,這純真、 純 善、純美,像一股晶瑩透徹的聖水,沖刷、洗滌和淨化人的心靈。男女歌唱家洪亮的歌聲,表達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和對人的終極關懷,震撼人心。

神韻藝術團通過藝術的形式,通過場景、服裝、舞蹈動作,表達了一種純真、純善、純美的內涵,並通過中國舞的形式展現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神韻歌唱家們所演唱的歌曲都是敬天頌神,歌曲《誓約》就是詮釋人生存在的目的和意義。舞劇《精忠報國》,演出了中國的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也談到了孝敬父母。但是在一個國家面臨危難的時候,作為岳(飛的)母(親)來講就是鼓勵自己的兒子,從一個國家的角度去考慮,而不是去考慮個人的這種無私的,在危難中為國為民的這種勇氣,這種美好的文化實際上是非常打動人的。還有一些節目比如《滿族舞》表現了傳統女性的賢惠、恬靜的這種氣質等等。神韻節目中的這種內涵,完美的表達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意境。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並保持一定數量的中國民族民間舞,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審美特徵與民族性。中國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宮廷及 古老的戲劇戲曲中流傳,它的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中國民族民間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傳下來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傳統特徵和風格。中國舞可以從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中汲取用之不竭的素材。神韻中的小舞劇一般在5-10分鐘,以舞蹈呈現一個古代的歷史故事、神話傳說或當代故事。這些舞劇展示了中華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貞、勇敢、寬容、忍耐、以德報怨、堅忍不屈、濟世救人等傳統的價值觀。

倡導普世價值 造福全人類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所體現的終極關懷和普世價值,超越一切民族、語言、膚色的差異,超越一切宗教、信仰、思想、文化和社會體制的差異,超越一切時代和地區的差異。通過不同族裔都能理解的藝術表演形式,表達了對人類存在的根本關懷和對人靈魂的救度,這是從未有過的慈悲,這也是從未有過的創舉。不同族裔的人們在這慈悲和創舉中,人心升華,道德回歸,重拾失落的本性。這慈悲和創舉,在人類最險惡和最危難的時刻,拯救人類,拯救社會,普度眾生。

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所體現的終極關懷和普世價值,超越一切民族、語言、膚色的差異,超越一切宗教、信仰、思想、文化和社會體制的差異,超越一切時代和地區的差異。正因為它超越一切時空,因此,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能跨越時空,溝通貫穿一切民族,被不同國家、不同族裔、不同語言、不同信仰和不同文化的群體共同理解、認同、讚美和融合,從而證明它是全人類共同追求的精神和價值,它是人類文化和道德的最終的根源。集編劇、導演和製作人於一身的英國著名影視人萊拉‧亞歷山大-加勒特女士2011年4月9日在英國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看過演出後說:「我簡直太喜歡了,我認為這表演已經是令人驚嘆的了,非常非常令人興奮。加上這陽光明媚的日子,更加驚艷,觀看神韻是真正的快樂。」瑞典文化協會主席約翰‧賽德格林2011年4月26日在斯德哥爾摩說:「我為(演出)的構思著迷,寓教於樂,不僅如此,他還展現了精神的層面和對自由的追求,實際上這些節目,不僅是中國的,而且是具有更普遍意義的,是表達給全人類的。」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2012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2013年12月27日晚上觀看了神韻之後說:「神韻是偉大的創舉。我非常喜愛神韻的演出,神韻讓成千上萬的人們對中華文明能有一個更好的理解。(我妻子)卡莉絲塔是一個音樂家,她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神韻的特色。我認為神韻的演出非常、非常的激動人心。」 金里奇先生的妻子卡莉絲塔是美國知名作家、藝術家、和電影製片人,她興奮的說,「神韻是音樂藝術的完美展示。神韻舞蹈的整齊劃一令人吃驚,他們是那麼的優雅,那麼整齊劃一的優美,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某亞洲國家駐紐約領館總領事達瑪普塔先生說,「雖然我來自於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但我相信,中國仍然會是世界的中心,就像它在歷史上的曾經一樣。觀看演出,就像在讀一部宏偉的史書,就像是五千年歷史再現。」他讚嘆神韻的卓越,並表示自己喜歡神韻節目中講述的故事,「創世、正邪大戰,還有那個有信仰的團體的故事,都表現了正義最終會戰勝邪惡等等深厚的哲理。令人印象深刻。」臺灣駐美國紐約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陳寬享先生2014年1月19日攜妻子觀看神韻之後說感動地說:「我覺得非常地精彩,在紐約這樣的大都會裡面,能夠展現中華的藝術,挺感人的。這些老祖先傳下來的東西,神韻接下來,令人欣慰。希望神韻能夠繼續下去。了不起啊,能夠在西方的世界裡頭,讓中國的文化、藝術被西方的人看得見,神韻是做得最好的。」

阿根廷第一大日報《號角報》(Clarin)記者Laura Falcoff 在2012年12月觀看神韻後,在報紙頭條發表對神韻藝術團2013年新一季在阿根廷首演的觀後感,認為神韻的使命是繼承和保持了中國真正的正統半神文化,開場的節目非常震撼又充滿了神秘,巨大天幕背景中顯示從宇宙極限到中國古代的建築;並表示神韻節目極為豐富多彩:舞蹈、聲樂、東西方樂器相結合的現場音樂伴奏,天幕背景無懈可擊,演員們從舞台上飛到天上,又從天上飛到舞臺。阿根廷知名影評人古斯塔沃‧馬丁‧思古德義(GUSTAVO MARTIN SCUDERI)觀看神韻演出後,在電影評論網站頭版發表觀後感,他說:「我們國家,幸運和榮幸的有機會見證2012年12月13日至21日,在花旗歌劇院上演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夢幻般令人難忘的神韻,沒有文字可以能形容如此重要的事件,可能最好形容詞是:太迷人了!」阿根廷音樂先驅雜誌評論家巴勃羅‧巴丁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之後表示:「演出非常好,這場演出深入西方主流社會,演出並不僅是民族演出,而是植根於中華文化的演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