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君】来自纽约的华人艺术瑰宝(图)

作者:云中君 发表:2014-03-06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艺术纯善纯美,造福全人类。

【看中国2014年03月06日讯】神韵艺术团是一间总部设于美国纽约、成立于2006年的歌舞艺术团。以复兴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为宗旨,用舞蹈和音乐的方式诠释中国传统历史故事与现代事件。神韵艺术团共有四个分团,分别为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神韵世界艺术团,各团皆有中西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

据纽约时报2010年8月报导,神韵每年在全世界100多个主要城市巡演(中国大陆除外),在2007年首演时,演出场次仅有80场,观众只有二十万人;而在2010年演出时,演出场次増至400余场,观众已超过一百万人。每个分团除了有知名的舞蹈家和音乐家外,有独立的乐队、编舞、作曲家、主持人、服装设计师、舞台设计师、天幕和电脑艺术家约100人,均受过传统的中国文化培训。2008年全年的演出场次达到215场,2009年增加到315场,现场观众增加到八十万人。此后,虽然每年的演出场次略有调 整,但观众人数一直在增加。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至少在18个国家演出了300多场,2012年更是盛况空前,剧院爆满在世界各地已成为常态。在美国纽约、费城、达拉斯、洛杉矶等诸多城市,座位售罄都未能满足观众需求,剧院不得不临时搬来椅子,增加座位。2013年神韵艺术团圆满地完成了在全世界 106个城市的354场演出。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场地,包括最富盛名的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林肯中心、华盛顿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巴黎会议中心、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表演艺术中心、台北国父纪念馆和美国加州好莱坞的杜比剧院(原名柯达剧院)等。与此相比,世界闻名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每年的演出仅有154场,被英国《卫报》称为英国顶级芭蕾舞团的NBT芭蕾舞团每年平均演出的场次也只有180 场。在全球经济萧瑟之际,演绎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神韵演出却逆势火爆,屡传票房神话,创下令世界各大顶级剧院惊叹、各顶尖艺术团体羡慕的奇迹。

神韵艺术纯善纯美 震撼人心风靡全球

神韵艺术团用超一流的艺术水平把真、善、忍的普世价值通过歌曲舞蹈呈献给东、西方各个不同民族的观众。例如节目中的《岳飞》、《常娥奔月》、《升起的 莲》、《觉醒》,就是用用中国传统的道德力量通过艺术的表现,复活人丧失已久的道德理念,复活人存在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节目中的《仙女踏波》、《雪山白莲》、《大唐鼓吏》等舞蹈的纯真、纯善、纯美,表达着人与天、地、自然的和谐,这纯真、 纯 善、纯美,像一股晶莹透彻的圣水,冲刷、洗涤和净化人的心灵。男女歌唱家洪亮的歌声,表达真、善、忍的普世价值和对人的终极关怀,震撼人心。

神韵艺术团通过艺术的形式,通过场景、服装、舞蹈动作,表达了一种纯真、纯善、纯美的内涵,并通过中国舞的形式展现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神韵歌唱家们所演唱的歌曲都是敬天颂神,歌曲《誓约》就是诠释人生存在的目的和意义。舞剧《精忠报国》,演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仁义礼智信,也谈到了孝敬父母。但是在一个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作为岳(飞的)母(亲)来讲就是鼓励自己的儿子,从一个国家的角度去考虑,而不是去考虑个人的这种无私的,在危难中为国为民的这种勇气,这种美好的文化实际上是非常打动人的。还有一些节目比如《满族舞》表现了传统女性的贤惠、恬静的这种气质等等。神韵节目中的这种内涵,完美的表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意境。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训练,并保持一定数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体现著中华民族的审美特征与民族性。中国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宫廷及 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它的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中国民族民间舞是不同地域和民族流传下来的舞蹈,富涵各自民族的传统特征和风格。中国舞可以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中汲取用之不竭的素材。神韵中的小舞剧一般在5-10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这些舞剧展示了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以德报怨、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

倡导普世价值 造福全人类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所体现的终极关怀和普世价值,超越一切民族、语言、肤色的差异,超越一切宗教、信仰、思想、文化和社会体制的差异,超越一切时代和地区的差异。通过不同族裔都能理解的艺术表演形式,表达了对人类存在的根本关怀和对人灵魂的救度,这是从未有过的慈悲,这也是从未有过的创举。不同族裔的人们在这慈悲和创举中,人心升华,道德回归,重拾失落的本性。这慈悲和创举,在人类最险恶和最危难的时刻,拯救人类,拯救社会,普度众生。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所体现的终极关怀和普世价值,超越一切民族、语言、肤色的差异,超越一切宗教、信仰、思想、文化和社会体制的差异,超越一切时代和地区的差异。正因为它超越一切时空,因此,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能跨越时空,沟通贯穿一切民族,被不同国家、不同族裔、不同语言、不同信仰和不同文化的群体共同理解、认同、赞美和融合,从而证明它是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精神和价值,它是人类文化和道德的最终的根源。集编剧、导演和制作人于一身的英国著名影视人莱拉‧亚历山大-加勒特女士2011年4月9日在英国伦敦大剧院(London Coliseum)看过演出后说:“我简直太喜欢了,我认为这表演已经是令人惊叹的了,非常非常令人兴奋。加上这阳光明媚的日子,更加惊艳,观看神韵是真正的快乐。”瑞典文化协会主席约翰‧赛德格林2011年4月26日在斯德哥尔摩说:“我为(演出)的构思着迷,寓教于乐,不仅如此,他还展现了精神的层面和对自由的追求,实际上这些节目,不仅是中国的,而且是具有更普遍意义的,是表达给全人类的。”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2012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2013年12月27日晚上观看了神韵之后说:“神韵是伟大的创举。我非常喜爱神韵的演出,神韵让成千上万的人们对中华文明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我妻子)卡莉丝塔是一个音乐家,她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神韵的特色。我认为神韵的演出非常、非常的激动人心。” 金里奇先生的妻子卡莉丝塔是美国知名作家、艺术家、和电影制片人,她兴奋的说,“神韵是音乐艺术的完美展示。神韵舞蹈的整齐划一令人吃惊,他们是那么的优雅,那么整齐划一的优美,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某亚洲国家驻纽约领馆总领事达玛普塔先生说,“虽然我来自于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但我相信,中国仍然会是世界的中心,就像它在历史上的曾经一样。观看演出,就像在读一部宏伟的史书,就像是五千年历史再现。”他赞叹神韵的卓越,并表示自己喜欢神韵节目中讲述的故事,“创世、正邪大战,还有那个有信仰的团体的故事,都表现了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等等深厚的哲理。令人印象深刻。”台湾驻美国纽约投资贸易服务处主任陈宽享先生2014年1月19日携妻子观看神韵之后说感动地说:“我觉得非常地精彩,在纽约这样的大都会里面,能够展现中华的艺术,挺感人的。这些老祖先传下来的东西,神韵接下来,令人欣慰。希望神韵能够继续下去。了不起啊,能够在西方的世界里头,让中国的文化、艺术被西方的人看得见,神韵是做得最好的。”

阿根廷第一大日报《号角报》(Clarin)记者Laura Falcoff 在2012年12月观看神韵后,在报纸头条发表对神韵艺术团2013年新一季在阿根廷首演的观后感,认为神韵的使命是继承和保持了中国真正的正统半神文化,开场的节目非常震撼又充满了神秘,巨大天幕背景中显示从宇宙极限到中国古代的建筑;并表示神韵节目极为丰富多彩:舞蹈、声乐、东西方乐器相结合的现场音乐伴奏,天幕背景无懈可击,演员们从舞台上飞到天上,又从天上飞到舞台。阿根廷知名影评人古斯塔沃‧马丁‧思古德义(GUSTAVO MARTIN SCUDERI)观看神韵演出后,在电影评论网站头版发表观后感,他说:“我们国家,幸运和荣幸的有机会见证2012年12月13日至21日,在花旗歌剧院上演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梦幻般令人难忘的神韵,没有文字可以能形容如此重要的事件,可能最好形容词是:太迷人了!”阿根廷音乐先驱杂志评论家巴勃罗‧巴丁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之后表示:“演出非常好,这场演出深入西方主流社会,演出并不仅是民族演出,而是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