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在職場》:老爸手繪女兒辦公室苦樂經(圖)

發表:2014-03-06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長期加班的黯淡臉色映襯五光十色的PPT,裝著樂扣飯盒的COACH包,每年末精心裝扮盛裝赴宴的年會。」格子間白領們儘管表面光鮮十足,但每天與客戶報表鬥智鬥勇的他們,現實中誰沒有一把辛酸淚和一肚子的職場苦樂經?最近,一本反映辦公室故事的30集漫畫《囧在職場》在網上熱傳,呈現了上班族們的真實生態。

這本四格圖文漫畫憑藉可愛溫情的畫風和幽默詼諧的文筆,打動了眾多辦公室男女,令不少網友直呼:畫的就是我!然而大家沒想到,漫畫的作者老張是重慶一個60歲的老者。原來,他是根據自己白領女兒親身經歷過的各種職場囧事為原型,將這些段子編成了連環畫。

作者:51歲時重拾漫畫夢

老張坦言,51歲之前他其實根本沒接觸過漫畫創作。幼時就愛好畫畫,曾學過一段時期的繪畫,工作後也時常設計宣傳櫥窗布展、製作標語等,「不過我早就對漫畫感興趣了,經常買些漫畫書來看。」9年前,51歲的張世憲偶然整理書櫃,發現了20多年前買的漫畫類書籍。「這些書都泛黃了。」張世憲說,當時他賦閑在家,於是打算圓年輕時的夢,自學漫畫,還學習用起了數碼手繪板。

談到創作這本30集的《囧在職場》,張世憲說是受了女兒現在上班生活的啟發,「雖然我離現在的職場生活有些距離了,但女兒常常說起公司的事,久而久之就有了素材。」

讀者:每天看看是減壓良藥

於是,2010年老張開始寫腳本創作漫畫,去年年底,他把創作完成的《囧在職場》發到騰訊動漫等網站上,網友點擊率過萬,引起了很多上班族共鳴,「這些故事也許曾發生在你或你朋友的身上」是網民們最多的評論。

80後網友「婷婷」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她說《囧在職場》第二集之「離職原因」讓她感觸頗深。大學畢業後,婷婷找到份會計工作。「由於大學時在單位實習過,和當時部門領導的關係一直不錯。」「婷婷」直言,沒料到自己進單位後沒多久,部門就進行了人事大調整,新領導對員工格外嚴格,加上婷婷的性格比較內向,漸漸產生一些誤會,久而久之,婷婷對工作有了抗拒感。

去年,與單位合約到期之後,「婷婷」跳槽到現在的廣告公司。面試的時候,她也被問到離職的原因,「這一幕完全就是在畫我。」

這本漫畫還被不少白領當成工作之餘的減壓良藥。做IT程序員的「碼農」小李已經把整套漫畫做了鏈接收藏,「像我們這種工作,在做開發階段的時候,壓力最大,這個時候得找些方法減壓。」雖然漫畫裡有不少戲謔上司和老闆的橋段,但小李透露,他們公司的老闆看到這本漫畫也覺得很有趣,還開玩笑說「原來員工的心態是這樣的」。

「漫畫裡確實展現了很多職場上的困難和無奈,一方面是搞笑幽默,一方面也想藉此鼓勵現在的年輕人:即使工作壓力大,但只要積極努力,仍會有夢想實現的一天。」老張看到自己的作品能給大家帶來這麼多歡笑與肯定,坦言已實現了他創作的初衷。

来源: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