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在职场》:老爸手绘女儿办公室苦乐经(图)

发表:2014-03-06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06日讯】“长期加班的黯淡脸色映衬五光十色的PPT,装着乐扣饭盒的COACH包,每年末精心装扮盛装赴宴的年会。”格子间白领们尽管表面光鲜十足,但每天与客户报表斗智斗勇的他们,现实中谁没有一把辛酸泪和一肚子的职场苦乐经?最近,一本反映办公室故事的30集漫画《囧在职场》在网上热传,呈现了上班族们的真实生态。

这本四格图文漫画凭借可爱温情的画风和幽默诙谐的文笔,打动了众多办公室男女,令不少网友直呼:画的就是我!然而大家没想到,漫画的作者老张是重庆一个60岁的老者。原来,他是根据自己白领女儿亲身经历过的各种职场囧事为原型,将这些段子编成了连环画。

作者:51岁时重拾漫画梦

老张坦言,51岁之前他其实根本没接触过漫画创作。幼时就爱好画画,曾学过一段时期的绘画,工作后也时常设计宣传橱窗布展、制作标语等,“不过我早就对漫画感兴趣了,经常买些漫画书来看。”9年前,51岁的张世宪偶然整理书柜,发现了20多年前买的漫画类书籍。“这些书都泛黄了。”张世宪说,当时他赋闲在家,于是打算圆年轻时的梦,自学漫画,还学习用起了数码手绘板。

谈到创作这本30集的《囧在职场》,张世宪说是受了女儿现在上班生活的启发,“虽然我离现在的职场生活有些距离了,但女儿常常说起公司的事,久而久之就有了素材。”

读者:每天看看是减压良药

于是,2010年老张开始写脚本创作漫画,去年年底,他把创作完成的《囧在职场》发到腾讯动漫等网站上,网友点击率过万,引起了很多上班族共鸣,“这些故事也许曾发生在你或你朋友的身上”是网民们最多的评论。

80后网友“婷婷”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她说《囧在职场》第二集之“离职原因”让她感触颇深。大学毕业后,婷婷找到份会计工作。“由于大学时在单位实习过,和当时部门领导的关系一直不错。”“婷婷”直言,没料到自己进单位后没多久,部门就进行了人事大调整,新领导对员工格外严格,加上婷婷的性格比较内向,渐渐产生一些误会,久而久之,婷婷对工作有了抗拒感。

去年,与单位合约到期之后,“婷婷”跳槽到现在的广告公司。面试的时候,她也被问到离职的原因,“这一幕完全就是在画我。”

这本漫画还被不少白领当成工作之余的减压良药。做IT程序员的“码农”小李已经把整套漫画做了链接收藏,“像我们这种工作,在做开发阶段的时候,压力最大,这个时候得找些方法减压。”虽然漫画里有不少戏谑上司和老板的桥段,但小李透露,他们公司的老板看到这本漫画也觉得很有趣,还开玩笑说“原来员工的心态是这样的”。

“漫画里确实展现了很多职场上的困难和无奈,一方面是搞笑幽默,一方面也想借此鼓励现在的年轻人:即使工作压力大,但只要积极努力,仍会有梦想实现的一天。”老张看到自己的作品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多欢笑与肯定,坦言已实现了他创作的初衷。

来源:江南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