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一無癌國家 他們究竟吃什麼?(圖)

發表:2014-03-06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6日訊】最近網路熱傳一個帖子:揭秘世上唯一無癌國家吃甚麼。文章說,人口有85萬人的島國斐濟(Fiji),是由322個島嶼組成的太平洋國家,在那裡一個癌症患者都沒有,是全球唯一無癌的國家,那裡的國民最愛吃、最常吃杏和杏仁。

一一網帖如下:

斐濟的居民們在飲食上有一個特殊的習慣:就是人人都吃杏。斐濟產杏,大大小小的島嶼上長滿了杏樹。居民們將杏加工成杏肉乾、杏仁,做為日常食品食用。科學家研究發現,斐濟人不患癌與吃杏息息相關。

另據資料介紹,在喜馬拉雅山東南麓,有一個居住著五萬餘人的少數民族地區,這裡普遍長壽,平均壽命在90歲與100歲之間,他們幾乎與世間的病魔絕緣。他們居住的地方也是遍地杏樹。

美國科學家考察後發現,該處的人能長命百歲,也與常食杏肉乾和杏仁有關。杏肉、杏仁均可食用。杏仁除可食用外,還是一味被人推崇的中藥。

杏仁分苦、甜兩種,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甜杏仁偏重滋養,有補虛、潤腸、散寒驅風、止瀉潤燥等功能,是醫治哮喘、支氣管炎、皮膚脫落、腸胃病之藥。

《本草綱目》中指出︰杏仁甘、苦、溫、冷利,有小毒,主治咳、逆上氣喘促,潤心肺,除肺熱。其他藥籍醫典中也有記載。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杏仁每100克含蛋白質35克左右,含脂肪50克左右,還含有豐富的鐵、鋅、鈣、鉀、磷、硒等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 、維生素B17等。

美國科學家在喜馬拉雅山東南麓長壽地區考察得出,該地區居民每日所食的含杏的食品中,所含的維生素B17和維生素E是西方人每日攝入量的20倍左右,而維生素B17具有抗癌作用,維生素E被人們稱為抗氧化之王。

杏仁中的脂肪,90%為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脂肪酸,可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血管健康,預防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發生。

杏仁中豐富的硒元素對人體來說更是一種珍貴的微量元素,硒能幫助人體清除各種自由基,保護細胞免受有害物質的攻擊;硒還有將對人體有害的如汞、鉛、鎘等重金屬物質排出體外的功能,使人體免受其害;硒還有抑制延緩細胞惡變的能力,並幫助細胞進行自我修復。人體若缺乏微量元素硒,極易導致癌症的發生。杏仁還是一種高能量食品,每100克杏仁中含有514大卡能量。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