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惡夢」和「百萬富翁的議會」(組圖)

發表:2014-03-0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9日訊】德語媒體本週重點關注中國兩會。《新蘇黎世報》認為昆明襲擊事件與「中國夢」格格不入,國內緊張局勢對於中國來說更像是一場惡夢。德國《商報》則聚焦兩會上「被隱藏的財富」。

瑞士《新蘇黎世報》本週將目光投向中國的維穩開支,發表評論文章《中國的惡夢》,文章作者評論道:

「經濟增長目標和軍費預算是每年兩會尤為牽動人心的數字。這兩個數字影響國際大環境,人們會因為數字的高低或擔心不已或鬆一口氣。

程序化的事件中即使有細微的改動也會特別引起人們的注意。例如,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多年來首次沒有公布國內安全預算的總額。國內安全預算如軍費支出連年增加,有時甚至超過軍費預算。特別是當今年人民代表大會依舊籠罩在不久前發生的昆明火車站大屠殺的陰影中,本國境內安全似乎被視為一道傷口。

正如去年秋天的天安門汽車爆炸事件,昆明的襲擊者也得以在這樣一個監控無處不在的國家裡的警戒尤其森嚴的地方作案。新領導第一年的任期內兩次發生這種事件,其中的信號十分明確:雖然不斷加強監控和鎮壓,但他們仍無法掌控一切。


兩會召開前夕發生昆明火車站襲擊案

這些襲擊案的目標是‘穩定’,這兩個像咒語般不斷重複的字眼是中共的最高資本。即使現在沒有提及維穩的具體數字,中國政府仍將會著重加強打壓國內一切反對派。過去數月他們已動用種種措施,表明安全措施進一步加強,而這不僅限於暴亂頻發的新疆地區。兩個新設的與安全有關的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和中央網路安全領導小組,皆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負責。類似昆明的事件與「中國夢」格格不入。國內的緊張局勢和恐怖案件在這樣一個立志要重新崛起的意識形態框架中是一場真正的惡夢。

「只增不減的百萬富翁

德國《商報》本週也關注了中國的兩會,該報紙網站發表文章《百萬富翁的議會》,文章作者認為,雖然習近平高調反腐,富豪官員也不得不隱藏財富,但是兩會仍是超級富豪雲集、而且富豪人數隻增不減的地方,這一點應該令習近平甚為尷尬。但是中國有一條規矩:產生負面影響的內容不可報導。

富豪代表們去年成為國內外媒體廣為關注的話題,據富豪研究機構「胡潤」的去年研究報告顯示,中國2013年兩會上共有31名人大代表和52位政協委員是億萬級富豪,而今年中國記者則被禁止報導兩會上的富豪。文章作者繼續寫道:

「人大代表在啟身進京之前已收到北京的通知:將名牌西裝和高檔皮帶留在家中,勿戴昂貴手錶。最為明顯的是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的改變,去年兩會期間還身穿義大利名牌EmilioPucci粉色服飾的她,今年一身樸素黑色西裝低調現身。

對記者的禁令其實依舊沒有必要。因為習近平至少在表面上提倡節儉後,Prada皮包、勞力士手錶和香檳宴會已幾乎從人們的視野裡消失,這也是之前記者可以報導的東西。但是之所以消失是因為這些政治富豪們現在僅在家中享用他們的奢侈品。然而假象具有欺騙性,因為據富豪研究機構」胡潤」的研究報告稱,參加兩會的富豪人數自去年以來增加了約10%。」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