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歷年外國記者跑兩會眾生相(組圖)

發表:2014-03-09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戴口罩


2013年 秀髮型


2012年 騎三輪車


2009年 全能主持人


1991年 敬業

【看中國2014年03月09日訊】昨日,一張外國記者戴著口罩報導全國兩會的照片引起網友關注。事實上,外國記者一直是全國兩會上的一道風景。這裡整理出了五幅有代表性的圖片,一起來看看外國記者歷年來的表現吧。

2014戴口罩

今年全國兩會才開幕,北京就遭遇霧霾天,尤其3日更是達到重度污染的水平。據報導,網上熱議的一位戴著酷似防毒面具口罩的人,是歐洲新聞圖片社的一名英國記者。當然,他的口罩並非專門因為參加全國兩會才戴的。他說,口罩是他在北京生活的必備之物,每逢霧霾必戴。儘管如此,網友「風疾勁草」還是在微博上評論此事稱,「都這樣戴起來會是一道什麼樣的風景,那就是所有人聯署的第一號提案」。

2013秀髮型

說到霧霾天,很多人都應該記得去年在參加兩會的外媒記者中,有位剃了PM 2.5個性髮型的日本攝影師。當然,這位日媒電視攝影師關注的不止是天氣,因為最近幾年他每次參加全國「兩會」報導,都會搞個應景的髮型,比如2012年3月14日,他參加溫家寶總理的最後一次中外記者見面會,就剃了一個「溫」字的髮型。

2012騎三輪車

英國記者應對霧霾戴起口罩,比利時弗拉芒廣播電視臺的駐京新聞製片人張弛為應對北京的擁堵,也出過「怪招」。那是2012年,他曾在微博發布自己那輛「超級精華版A udi電視攝像車」的照片。張弛當時還解釋,這輛車是在京花1.5萬元買的二手車,他平時也開。

2009全能主持人

除了有個性,外國記者給人印象最深的是敬業。比如,網上流傳頗廣的是一張2009年全國兩會期間一名外國記者獨自在人民大會堂前錄製兩會報導視頻的照片。據介紹,與國內媒體往往派出大規模兩會報導「集團軍」不同,不少外國記者都是單兵作戰,採錄編一人完成,職業素養值得欽佩。

1991敬業

當然,外國記者的敬業不止在於攝像、主持一肩挑。昨日,知名攝影師鄧維就發了一張1991年外國記者參加七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照片。畫面中,當時正參加新聞發布會的這位駐華女記者雖身懷六甲,但一直在擁擠的發布會現場站著採訪記錄。鄧維說,這是一位前南斯拉夫的駐華記者,雖然後來再也沒有見到她,但這位記者的敬業精神讓他印象深刻。這也引髮網友如潮跟帖。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