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年外国记者跑两会众生相(组图)

发表:2014-03-09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戴口罩


2013年 秀发型


2012年 骑三轮车


2009年 全能主持人


1991年 敬业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昨日,一张外国记者戴着口罩报道全国两会的照片引起网友关注。事实上,外国记者一直是全国两会上的一道风景。这里整理出了五幅有代表性的图片,一起来看看外国记者历年来的表现吧。

2014戴口罩

今年全国两会才开幕,北京就遭遇雾霾天,尤其3日更是达到重度污染的水平。据报道,网上热议的一位戴着酷似防毒面具口罩的人,是欧洲新闻图片社的一名英国记者。当然,他的口罩并非专门因为参加全国两会才戴的。他说,口罩是他在北京生活的必备之物,每逢雾霾必戴。尽管如此,网友“风疾劲草”还是在微博上评论此事称,“都这样戴起来会是一道什么样的风景,那就是所有人联署的第一号提案”。

2013秀发型

说到雾霾天,很多人都应该记得去年在参加两会的外媒记者中,有位剃了PM 2.5个性发型的日本摄影师。当然,这位日媒电视摄影师关注的不止是天气,因为最近几年他每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都会搞个应景的发型,比如2012年3月14日,他参加温家宝总理的最后一次中外记者见面会,就剃了一个“温”字的发型。

2012骑三轮车

英国记者应对雾霾戴起口罩,比利时弗拉芒广播电视台的驻京新闻制片人张弛为应对北京的拥堵,也出过“怪招”。那是2012年,他曾在微博发布自己那辆“超级精华版A udi电视摄像车”的照片。张弛当时还解释,这辆车是在京花1.5万元买的二手车,他平时也开。

2009全能主持人

除了有个性,外国记者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敬业。比如,网上流传颇广的是一张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一名外国记者独自在人民大会堂前录制两会报道视频的照片。据介绍,与国内媒体往往派出大规模两会报道“集团军”不同,不少外国记者都是单兵作战,采录编一人完成,职业素养值得钦佩。

1991敬业

当然,外国记者的敬业不止在于摄像、主持一肩挑。昨日,知名摄影师邓维就发了一张1991年外国记者参加七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照片。画面中,当时正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这位驻华女记者虽身怀六甲,但一直在拥挤的发布会现场站着采访记录。邓维说,这是一位前南斯拉夫的驻华记者,虽然后来再也没有见到她,但这位记者的敬业精神让他印象深刻。这也引发网友如潮跟帖。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