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日本人的10個奇怪行為(圖)

發表:2014-03-15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5日訊】日本某網站2月17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介紹了日本民間的「奇怪的事情」。文章作者為一名英國人,此前在日本旅遊時,他以歐洲人的角度發現了日本人一些奇怪的習慣。這些事在外國人看來似乎會覺得奇怪,但在日本卻是一種傳統,一種習以為常的事。

1.Polite sharking/禮貌鯊魚

日本是世界上最講禮貌的國家,這裡的人們不管做什麼事情,只要有2個人存在。必然都是客客氣氣的。當地人可能習慣了,但是對於外國人來說,逛個街可能都要不停的說「sumimasen/不好意思」。作者覺得自己在這個國家,就好像是一隻鯊魚,露著魚鰭在城市穿梭。大家看到他都要讓開,他自己也得不斷的準備說「sumimasen」。

2.奇葩的「過來」手勢

手勢作為人類的肢體語言,大部分來說是想通的。但是在日本,你可能因為這個手勢,而在過案件時遇到麻煩。日本人的「過來一下」手勢,竟然跟大多數國家的「走開」的手勢是一樣的。實際上仔細看還是會有區別的,但可憐的老外,就把它誤讀成了走開的意思。作者提供了一種不會誤解的思路:因為日本是有一個禮貌的國家,所以他們不會使用「走開」這種粗魯的手勢,所以當這種手勢出現,一定是其他的意思。

3.喝酒臉變紅

喝酒臉會變紅,在中國也是一個常見的事情,可是歐美的白種人卻沒有這種症狀出現。所以,當他們看到,因為喝酒而變臉紅的日本人時,就覺得非常的奇怪。這種症狀也叫做「亞洲臉紅綜合症」在亞洲人中特別容易出現。

4.購買伴手禮的習慣

在日本,如果你出去玩一般都會購買伴手禮,回來送給同事們品嚐。即便是週末的一次小旅行,也會這麼做。這種習慣並沒有什麼不好,甚至還可能會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伴手禮文化,是日本旅遊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作者作為英國人看來在某些時候覺得難以理解,因為有時候好像是為了購買伴手禮而去購買,而沒有真誠的想去送給同事。

5.送禮物時要說「並不特別」

有了伴手禮文化,日本人民便常常有機會收到禮物。但是謙虛的日本人在送禮物時,常常會附送一句「沒有什麼特別的」。其實這對於亞洲文化來說,也就是客氣客氣。但是在作者英國人眼裡,便覺得很奇怪,作者從字面意思理解為「這件禮物很無聊」,既然沒什麼特別的,幹嘛還要送給我呀,親。不過,作者在日本待久了,日本的朋友也瞭解到了歐美人的習慣,再一次送禮物時,便會堆上 笑臉,說「老兄,你一定會愛死它」。

6.電影一定要看完字幕才離席

當然,這也表現出來了,日本人民對電影工作者的尊重。不過,也不排除這些人實際上是在等待彩蛋的出現把。在作者的觀察中,確實有很多日本人會看到字幕完畢才離席,有些日本人表示「自己也想走了,但不想做第一個這樣做的人」,或者是「那時電影院太黑,想走怕跌倒」。

7.各種鞠躬

在中國、韓國和日本都有鞠躬的習慣,它表示著謙卑與尊重。而鞠躬在日本被使用的頻率相當的高,它不僅限於正式的場合,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出現鞠躬。即便是在忙碌的公司、火車站什麼的,日本人仍舊會鞠躬,只是速度非常的快。

8.特別愛漱口

不管醫學研究如何證明,漱口其實對預防各種病毒沒有什麼特別大的作用。但是日本人民就是很愛漱口。當他們進入一間屋子的時候,就會洗手和漱口。他們相信這是清潔身體的一種方式。

9.X 並不是「否定」的意思

X 標記一般的地球人都會認為是「否定」的意思,與其相反的有「O」或者「√」符號。但是在日本「X」符號並沒有否定的意思。如果你玩有PS遊戲機就會發現上的X和O,似乎跟歐美的X和O,不是一個意思。

10.有禮貌但卻不畏縮

作者舉了一個例乘坐列車搶座位的例子。日本人在列車進站之前,不管有多匆忙,都會好好排隊,非常有禮貌。而一旦列車門打開,大家挨個進入列車,又會迅速的搶奪空位。作者說大家即便是在非常的搶位置,臉色也表現出一種和和氣氣的樣子,如果你抱怨位置被搶,對方還會有禮貌的回覆「哪裡在搶,我只是恰好走進來,坐下而已」。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