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塵放氧 擺放綠植有講究(圖)

發表:2014-03-1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

霧霾天宅著也不一定安全

春意剛初顯,持續多天的霧霾就讓急著外出踏春的人們收住了腳步,連正常上下班的人也被專家建議最好宅在家裡,因為減少戶外活動被視為預防霧霾危害健康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不過,宅在家裡就一定安全嗎?現代房屋的密閉性越來越好,且不說現代建築、裝飾釋放出來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單是人體24小時不間斷的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氣,就極易產生「人體污染」,導致細菌滋生威脅人體健康。

有人說,適當開窗可以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在受到霧霾持續壓迫的情況下,稍微一開窗PM2.5即會撲面而來,誰又能受得了?

吸塵放氧,綠植淨化效果好

霧霾肆虐讓開窗成為難事,綠植和空氣淨化器就成為公眾的重要選擇,很多人在自家陽臺、室內種植綠蘿等綠色植物,以此來「天然淨化」空氣,室內綠植究竟能不能對抗霧霾呢?

室內綠植淨化空氣主要依靠兩種手段:一種是依靠植物表面吸附微塵;另一種是通過植物的呼吸作用,增加室內的氧氣含量。「一般來說,葉面表面積比較大,有細微絨毛的植物吸附灰塵的能力更強,霧霾主要就是空氣中的可懸浮顆粒物,因此有一定效果。」

房間內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不僅可以通過植物的呼吸作用,提高室內的氧氣含量,降低二氧化碳的含量,同時植物中蒸騰出來的水分也有助於保持室內的濕度,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綠色「吸塵器」擺放有講究

儘管綠植擺放可以除塵放氧,不過王希亮提醒,綠植的擺放有很多的講究,比如房子的入口處人來人往,儘可能不要擺放脆弱的闊葉植物;在客廳和餐廳 面積較大的地方則適合集中擺放如常春籐等植物,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還能夠吸納難清理的死角灰塵;在臥室則不要種植夜間呼吸作用強的植物,會增加室內二氧化碳含量,也不要擺放香味強烈的植物,容易造成呼吸不暢,影響睡眠。

此外,家庭成員的構成決定選用和擺放植物有所不同。如在老人房內切忌放置大葉片植物,因其蒸發水分較多,釋放到空氣中,對有風濕病的老人不利。如果家裡有小孩,則不要擺放觀刺、觀根類植物,以免玩耍時被刺傷。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