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成餵藥園 宜昌再爆餵藥事件(圖)

發表:2014-03-19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陝西宋慶齡幼兒園被曝光長期給孩子服用處方藥(病毒靈),導致孩子身體各種異樣,事件引發家長憤怒。 3月11日,陝西省宋慶齡基金會西安蓮湖區楓韻幼兒園,牆上噴塗著標語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中國多家幼兒園驚爆偷餵幼童處方藥醜聞,偷餵藥物的理由竟是方便管理,和保證幼兒入學以增加收入。偷餵藥物儼然成為幼兒園的一項潛規則。

據蘋果日報報導,繼陝西與吉林,湖北宜昌也傳出偷餵藥物醜聞。因有家長反映孩子入學後頻繁出現肚子痛、頭暈、嘔吐等可疑症狀,詢問孩子,他們都說吃了白色、苦苦的藥片,偷餵藥物醜聞才被曝光。當局已經勒令問題幼兒園停業,並為學童安排體檢,以確認是否遭非法餵藥。

陝西西安「楓韻幼兒園」與「鴻基新城幼兒園」,從上星期一起陸續傳出讓園內兒童服用俗稱「病毒靈」的低價處方藥,但沒有告知家長,也沒有取得醫生處方。幼兒園解釋此舉是為方便管理學童,並減少學童因流感等請病假,以免影響學校收入。部分家長是在孩童們集體出現頭暈、腿疼、腹痛等類似症狀後,才揪出園方原來早在2008年就開始定期餵藥。

稍早前吉林「芳林幼兒園」也傳非法偷偷餵藥,園方還謊稱病毒靈藥片是聰明豆,哄騙幼童吃下。案發後陜西、吉林政府接管或關閉幼兒園,逮捕了相關負責人。

湖北宜昌另一家「馨港幼稚園」也驚傳疑似偷偷餵藥。多數孩子證實定期服用園方提供的藥片,但該幼兒園負責人辯稱只是維他命C與板藍根,否認提供處方藥。當局已展開調查。

對於中國各地幼稚園非法餵藥,專家分析被選中的藥品常常廉價、有一定效果,副作用不大。但此舉凸顯中國藥品管制的大漏洞,也可能傷害發育中的幼童,中國媒體採訪中國藥科大學藥學院副院長於鋒說,沒有藥物是絕對安全的,這種病毒靈藥物對孩子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不好預判。

據報導,病毒靈實際上就是「鹽酸瑪胍」,是一種在1950年代曾為了抑制流行性感冒而開發的抗病毒處方藥,臨床主要用於治療流感,或是由皰疹病毒引發的水痘等。但後因療效具爭議,且常有流汗、食慾不振及血糖降低等副作用,多數國家的醫療機構已停用。但該藥在中國至今仍未禁用,且價格十分低廉。

原標題:中國多家幼兒園爆出偷偷給幼兒餵服藥物以避免學生請病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