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成喂药园 宜昌再爆喂药事件(图)

发表:2014-03-1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3月,陕西宋庆龄幼儿园被曝光长期给孩子服用处方药(病毒灵),导致孩子身体各种异样,事件引发家长愤怒。 3月11日,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西安莲湖区枫韵幼儿园,墙上喷涂着标语

【看中国2014年03月19日讯】中国多家幼儿园惊爆偷喂幼童处方药丑闻,偷喂药物的理由竟是方便管理,和保证幼儿入学以增加收入。偷喂药物俨然成为幼儿园的一项潜规则。

据苹果日报报导,继陕西与吉林,湖北宜昌也传出偷喂药物丑闻。因有家长反映孩子入学后频繁出现肚子痛、头晕、呕吐等可疑症状,询问孩子,他们都说吃了白色、苦苦的药片,偷喂药物丑闻才被曝光。当局已经勒令问题幼儿园停业,并为学童安排体检,以确认是否遭非法喂药。

陕西西安“枫韵幼儿园”与“鸿基新城幼儿园”,从上星期一起陆续传出让园内儿童服用俗称“病毒灵”的低价处方药,但没有告知家长,也没有取得医生处方。幼儿园解释此举是为方便管理学童,并减少学童因流感等请病假,以免影响学校收入。部分家长是在孩童们集体出现头晕、腿疼、腹痛等类似症状后,才揪出园方原来早在2008年就开始定期喂药。

稍早前吉林“芳林幼儿园”也传非法偷偷喂药,园方还谎称病毒灵药片是聪明豆,哄骗幼童吃下。案发后陜西、吉林政府接管或关闭幼儿园,逮捕了相关负责人。

湖北宜昌另一家“馨港幼稚园”也惊传疑似偷偷喂药。多数孩子证实定期服用园方提供的药片,但该幼儿园负责人辩称只是维他命C与板蓝根,否认提供处方药。当局已展开调查。

对于中国各地幼稚园非法喂药,专家分析被选中的药品常常廉价、有一定效果,副作用不大。但此举凸显中国药品管制的大漏洞,也可能伤害发育中的幼童,中国媒体采访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于锋说,没有药物是绝对安全的,这种病毒灵药物对孩子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不好预判。

据报导,病毒灵实际上就是“盐酸玛胍”,是一种在1950年代曾为了抑制流行性感冒而开发的抗病毒处方药,临床主要用于治疗流感,或是由疱疹病毒引发的水痘等。但后因疗效具争议,且常有流汗、食欲不振及血糖降低等副作用,多数国家的医疗机构已停用。但该药在中国至今仍未禁用,且价格十分低廉。

原标题:中国多家幼儿园爆出偷偷给幼儿喂服药物以避免学生请病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