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永奇:普京感謝中國的用心(圖)

作者:趙永奇 發表:2014-03-20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我們感謝中國人民(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普京:我們感謝中國人民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用美歐當年對待當年科索沃獨立的先例,證明克里米亞公投的合法性。同時更言簡意賅地史無前例向中國人民致謝。

他的原話如下:烏克蘭獨立的時候也是如此,他們在1990年進行了公投,現在他們卻拒絕承認克里米亞的公投。歐洲當年支持科索沃獨立的先例,顯示了克里米亞公投符合國際法。現在西方卻反對克里米亞的公投,這不是雙重標準,而是「原始並且憤世的」。美國的外交政策相信軍事實力,而非國際法。我們感謝中國人民。

中國:疑似綁在俄羅斯戰車上

俄羅斯在烏克蘭克里米亞的隆隆戰車震驚了世界。世界在看著克里米亞,當然也在看著做著「復興夢」(崛起夢)的大國中國。

中國用一貫對國際事務「和平解決」的發聲向世界闡明自己的立場:既不想得罪俄羅斯,更不想擔上破壞「堅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名,對聯合國安理會烏克蘭問題決議草案投了棄權票。

中國貌似不偏不倚,實則取巧的機會主義做法普京自然心領神會。他的一聲「感謝」的確出自真心,發自肺腑。然而更為普京真正收穫更大驚喜的則是——中國正一步步地把自己綁在了俄羅斯帝國夢的超級戰車上。

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日本帝國主義鐵蹄踐踏中華大地的抗戰歲月,只是作為共產國際支部的中國共產黨喊出了「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蘇聯戰車向我們招手。

五十年代的抗美援朝,毛澤東毅然決然、當仁不讓地擔起「亞洲革命領袖」的重擔,在「保家衛國」的口號聲中「一邊倒」向蘇聯,參戰朝鮮,從此死死地綁在了蘇聯帝國的戰車上。

中國得到了什麼呢?

抗美援朝結束不到十年,我們就與「社會主義的老大哥」蘇聯反目成仇,「三年自然災害」通通說是天災,要說是人禍呢,就是蘇聯的「背信棄義、撕毀合同逼債」,而後是「蘇聯修正主義亡我之心不死,在我邊境陳兵百萬」虎視眈眈,發生了珍寶島戰役。一時強敵環伺,「深挖洞,廣積糧」,最後不得不倒向「美帝國主義」,聯手抗擊蘇軍入侵阿富汗,抵制了莫斯科奧運會。同時進行了對越自衛反擊戰,鄧小平1979年訪美大聲向世界宣布「小朋友(越南)不聽話,要打打屁股」。此時的蘇聯帝國強盛一時,四面出擊,越南、古巴、朝鮮以及東歐國家一個個都是嗷嗷待脯的窮小子,蘇聯帝國左支右絀,疲於奔命,終至1990年代蘇聯帝國坍塌,我們中國當時心裏可是樂開了花——歷時兩百餘年來自北方的威脅終於煙消雲散!

可誰知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歷史又一次驚人地重演,俄羅斯的戰車又向我們招手,中國會拒絕俄羅斯的誘惑嗎?

世界:中國是一個怎樣的大國?

當今的中國的確是世界矚目的大國,可這樣的大國是怎樣的一個大國呢?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特別是「堅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更是中國反覆聲明的原則,克里米亞雖經曲折,但它目前確鑿無疑是烏克蘭的神聖領土,你的投票棄權不是自打嘴巴嗎?

中國與烏克蘭簽署的「戰略夥伴關係」墨跡未乾,其中當時我們鄭重其事宣稱「互相支持對方的核心利益」,那克里米亞是不是烏克蘭的核心利益?

海參崴,俄名符拉迪沃斯托克,這個中國人曾經魂纏夢繞的祖地俄文是什麼意思呢?是統治東方或征服東方,我們的心難道不在滴血嗎?我們能讓那裡公投回歸祖國嗎?

外蒙古也能公投回來嗎?

新疆、西藏、朝鮮族延邊自治州能公投嗎?臺灣公投我們是制定了《反分裂國家法》的。

中國的大國公正、道義在哪裡呢?中庸、取巧、算計成就了我們GDP巨人的神話,中國夢還能靠它去實現嗎?這樣還能走多遠呢?

當年尚在「發展是硬道理」的路上奔跑的中國,在面對伊拉克吞併科威特這一大是大非問題上採取騎牆策略,已被國際社會詬病,更讓科威特記恨,大國形象如紙糊一般被吹得七零八落。前事不忘,後事之師。中國真正的朋友在哪裡呢,是俄羅斯嗎?朝鮮?伊朗?古巴?

中國在世界免簽國的寥寥無幾,大國欺負、小國騷擾的現實環境,世界最大的移民國家、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費國等,中國就像自己出產的煤老闆一樣以「土豪」的形象突兀地展覽在世界的聚光燈下。

實質:外交是內政的延續

烏克蘭事件雖是他人瓦上霜,但我們自己的門前雪掃的究竟怎麼樣呢?老人倒地無人扶,毒奶粉,以及剛剛發現的給幼兒園孩子吃病毒靈藥丸等不難理解了。

痛斥個別人的罪惡、處罰個別企業的無良是容易的,尤顯得理直氣壯。然而個人的罪惡、個別企業的無良是怎麼來的,我們卻在有意、無意地逃避。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終於把「自由、民主、公正、文明、平等」,這些過去斥之為資本主義「虛偽價值」寫進了它的章程,但要把它真正寫進每個中國人的心裏路漫漫其修遠兮,上下求索何可得?

一個分不清是非、沒有原則的人注定會一敗塗地,害人終將害己。

一個對普世價值肆意歪曲、大加撻伐的民族注定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

一個對公理、正義漠視敵視的國家也注定會沒有未來。

歷史已經證明,明天還將證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咬文嚼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