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懷12.5斤重巨嬰 體重暴漲60斤(圖)

發表:2014-03-20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5斤重男嬰

超級寶寶:剛出生體重就達12.5斤

昨日12時58分,德惠市一位孕婦在吉林省婦幼保健醫院,經剖腹產手術生下一個12.5斤重的巨大男嬰。記者聞訊趕往醫院,剛走進就診大廳,就聽見許多準媽媽們議論剛出生了一個12.5斤重的大胖小子。在諸多準媽媽們的感嘆聲中,記者來到了醫院的新生兒監護室,見到了這位「超級寶寶」。

只見,超級寶寶正在小床上酣睡著,圓圓的臉蛋兒、烏黑濃密的頭髮、又白又粗壯的小胳膊,讓人看上一眼就喜歡不已。主任醫師楊曉光說:產婦是12點5分進入手術室,12點半左右經麻醉後,開始實施剖腹產手術,下午兩點左右被推出手術室。孩子很健康,出生後被送到新生兒監護室,監護48小時,如果沒什麼問題可以抱回病房了。

醫生感嘆:從醫30年見到的第三個巨嬰

在我從醫30年中,這是我見過的第三個巨大嬰兒,這個體重相當於一個滿月的孩子。楊曉光說,在給產婦實施剖腹產手術前,醫院為產婦進行了充分的準備。為這位產婦做手術難度很大,我們做了很多個應急預案,因為她這是第三次開腹手術,第一次在10年前,她曾做過剖宮產手術,第二次在4年前,她做過一次宮外孕手術。造成手術難度大的原因還有一個,楊曉光說:這個孩子特別大,造成切口也相應變大,還要防止手術中出現粘連。

寶爸報料:寶媽懷孕期間體重暴漲約60斤

病房外,記者見到了超級寶寶的爸爸,寶爸名叫李術峰,今年39歲。寶媽名叫於艷麗,今年36歲,德惠市人。他向記者報料,寶媽在懷孕期間,體重由110多斤暴漲到生產前的176斤,懷孕期間體重暴漲了約60斤。

寶媽懷孕後期,由於肚子非常大,每次上廁所都需要兩個人幫忙托著肚子。寶媽懷孕後期,她每天晚上都不能平躺睡覺,只能側身,自己還翻不了身。李術峰說,看著她真心疼,所以,17日趕來長春住院檢查。昨天,距離孩子預產期還有10天,進行了剖腹產手術。

分析原因:營養過剩或是孕婦血糖高

昨日,楊曉光對超級寶寶巨大的原因進行了分析。他說:造成胎兒巨大的原因一個是營養,孕婦攝入的營養過多,胎兒吸收後體型、體重也會變大。

醫院對寶媽進行檢查時發現她血糖較高,這是造成孩子偏大的另一個原因。楊曉光說:不是說孩子越大越好,也不是孩子越大就越健康,產婦的血糖高,嬰兒也一定要監護血糖,如果沒問題48小時候可以抱回病房。

同時,楊曉光提醒,孕婦在28週-32週時,一定要注意營養。28週左右,孕婦就要開始控制飲食,每週或每兩週到醫院檢查,盡量把嬰兒的體重控制在3000克左右。同時,孕婦也要控制好基礎體重,這樣才能把胎兒的體重控制住。孕婦在32週以後開始補鈣,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產前檢查,遵從醫囑,不要自己亂補鈣。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