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12.5斤重巨婴 体重暴涨60斤(图)

发表:2014-03-20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5斤重男婴

超级宝宝:刚出生体重就达12.5斤

昨日12时58分,德惠市一位孕妇在吉林省妇幼保健医院,经剖腹产手术生下一个12.5斤重的巨大男婴。记者闻讯赶往医院,刚走进就诊大厅,就听见许多准妈妈们议论刚出生了一个12.5斤重的大胖小子。在诸多准妈妈们的感叹声中,记者来到了医院的新生儿监护室,见到了这位“超级宝宝”。

只见,超级宝宝正在小床上酣睡着,圆圆的脸蛋儿、乌黑浓密的头发、又白又粗壮的小胳膊,让人看上一眼就喜欢不已。主任医师杨晓光说:产妇是12点5分进入手术室,12点半左右经麻醉后,开始实施剖腹产手术,下午两点左右被推出手术室。孩子很健康,出生后被送到新生儿监护室,监护48小时,如果没什么问题可以抱回病房了。

医生感叹:从医30年见到的第三个巨婴

在我从医30年中,这是我见过的第三个巨大婴儿,这个体重相当于一个满月的孩子。杨晓光说,在给产妇实施剖腹产手术前,医院为产妇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为这位产妇做手术难度很大,我们做了很多个应急预案,因为她这是第三次开腹手术,第一次在10年前,她曾做过剖宫产手术,第二次在4年前,她做过一次宫外孕手术。造成手术难度大的原因还有一个,杨晓光说:这个孩子特别大,造成切口也相应变大,还要防止手术中出现粘连。

宝爸报料:宝妈怀孕期间体重暴涨约60斤

病房外,记者见到了超级宝宝的爸爸,宝爸名叫李术峰,今年39岁。宝妈名叫于艳丽,今年36岁,德惠市人。他向记者报料,宝妈在怀孕期间,体重由110多斤暴涨到生产前的176斤,怀孕期间体重暴涨了约60斤。

宝妈怀孕后期,由于肚子非常大,每次上厕所都需要两个人帮忙托着肚子。宝妈怀孕后期,她每天晚上都不能平躺睡觉,只能侧身,自己还翻不了身。李术峰说,看着她真心疼,所以,17日赶来长春住院检查。昨天,距离孩子预产期还有10天,进行了剖腹产手术。

分析原因:营养过剩或是孕妇血糖高

昨日,杨晓光对超级宝宝巨大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他说:造成胎儿巨大的原因一个是营养,孕妇摄入的营养过多,胎儿吸收后体型、体重也会变大。

医院对宝妈进行检查时发现她血糖较高,这是造成孩子偏大的另一个原因。杨晓光说:不是说孩子越大越好,也不是孩子越大就越健康,产妇的血糖高,婴儿也一定要监护血糖,如果没问题48小时候可以抱回病房。

同时,杨晓光提醒,孕妇在28周-32周时,一定要注意营养。28周左右,孕妇就要开始控制饮食,每周或每两周到医院检查,尽量把婴儿的体重控制在3000克左右。同时,孕妇也要控制好基础体重,这样才能把胎儿的体重控制住。孕妇在32周以后开始补钙,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产前检查,遵从医嘱,不要自己乱补钙。

来源:城市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