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殘疾母生病 4歲女娃洗衣做飯(組圖)

發表:2014-03-2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在查看張乃斌的片子。


奇奇正使勁地洗著衣服。


奇奇的活潑給家中帶來歡樂。

【看中國2014年03月25日訊】母親患有侏儒症,殘疾父親靠做手工活養家。2年前,父親張乃斌摔傷了胳膊,僅有兩歲的女娃奇奇(化名)不得不學著幫助父母幹一些簡單的家務。2012年1月6日,媒體曾對此進行報導。

2年後,張乃斌的手腕始終不能彎曲,4歲的奇奇洗衣做飯撐起家。為了幫助張乃斌盡快恢復,昨日,合肥同仁醫院將張乃斌接到合肥進行免費治療。張乃斌手腕有望治好,他的願望是,治好手腕掙到錢後,帶奇奇去動物園玩。

2年後,4歲的她洗衣做飯

昨日上午,長豐縣雙墩鎮羅南村張乃斌的家門口,4歲的奇奇一個人坐在門前用力地搓洗衣服。看到有外人來,奇奇有些不好意思,趕忙跑進小屋內,找父親張乃斌。

2年前,因父親摔斷胳膊,僅僅2歲的奇奇就學會了幫助患有侏儒症的媽媽做家務。「當時,幫她媽媽抬水,洗一些小點兒的衣服,她都能做。」張乃斌說。

2年過去,4歲的奇奇要做的家務更多了。「我的手在摔傷後,很難活動。」張乃斌說,一級殘疾的他,如今只比奇奇高一點,行動困難。而患有侏儒症的母親葉紅,也在這兩年生病,只能躺在床上,沒法下地走路。

因此,很多家務只能靠奇奇來做。「洗衣服、電飯鍋做飯、掃地,都是她的活。」張乃斌說,他一點也不願讓孩子來幹這些活,別人家的孩子都是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抱著,自己的女兒卻這樣遭罪。記者注意到,相比其他孩子的手,奇奇的手指頭更粗且十分粗糙,這些都是她長期做家務活造成的。

盼望康復,為奇奇掙學費

在摔傷右手胳膊之前,張乃斌經常踩著三輪車到鎮上做一些縫補的活計。「幫人縫縫鞋子、補補衣服,好時,一天有二三十元收入。」張乃斌稱,胳膊被摔傷之後,雖然借錢做了手術,但直到現在手腕也沒法彎曲。

之前,每月手工活掙來的五六百元收入加上低保,張乃斌家的日子還能勉強過活,如今卻只能靠低保生活。對於這個三口之家來說,每個月的這些錢只夠買兩袋大米以及葉紅生病需要吃的藥。

去年9月,3歲多的奇奇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我找人借了錢,給孩子上幼兒園。但今年9月開學,繼續上幼兒園還得要花錢。」張乃斌說,希望自己的手能盡快好起來,幹點活,給孩子掙些學費。

醫院免費幫其治療,有望康復

在弟弟家不足20平米的小屋內,張乃斌一家三口住在這裡,小屋的門便對著一家人睡覺的床鋪。

昨日,對於醫生的到來,張乃斌並不驚訝,「之前他們來看了兩三次,對我的胳膊進行了初步的檢查。」合肥同仁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源說:「他的胳膊摔斷後,雖然骨頭長在一起了,但手腕處的肌腱卻粘連在一塊了,手腕沒法活動。」

「我們也是看到報導後,覺得他們一家人不容易,才過來想為他免費治療的。」陳源表示,他們此行是為了將張乃斌接到醫院治療,對張乃斌的手腕進行肌腱分解手術,手術後大概有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恢復療程。「張乃斌住院期間,包括醫藥費、吃飯等費用都由醫院承擔,恢復以後,他最起碼能做些手工活養家,讓孩子輕鬆些。」陳源說道。

昨日中午,在醫院的病床前,張乃斌問奇奇想不想去動物園,繞著病床來回跑的奇奇點點頭。「等爸爸好了,掙錢帶你去。」張乃斌給孩子許下承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