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残疾母生病 4岁女娃洗衣做饭(组图)

发表:2014-03-25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在查看张乃斌的片子。


奇奇正使劲地洗着衣服。


奇奇的活泼给家中带来欢乐。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母亲患有侏儒症,残疾父亲靠做手工活养家。2年前,父亲张乃斌摔伤了胳膊,仅有两岁的女娃奇奇(化名)不得不学着帮助父母干一些简单的家务。2012年1月6日,媒体曾对此进行报道。

2年后,张乃斌的手腕始终不能弯曲,4岁的奇奇洗衣做饭撑起家。为了帮助张乃斌尽快恢复,昨日,合肥同仁医院将张乃斌接到合肥进行免费治疗。张乃斌手腕有望治好,他的愿望是,治好手腕挣到钱后,带奇奇去动物园玩。

2年后,4岁的她洗衣做饭

昨日上午,长丰县双墩镇罗南村张乃斌的家门口,4岁的奇奇一个人坐在门前用力地搓洗衣服。看到有外人来,奇奇有些不好意思,赶忙跑进小屋内,找父亲张乃斌。

2年前,因父亲摔断胳膊,仅仅2岁的奇奇就学会了帮助患有侏儒症的妈妈做家务。“当时,帮她妈妈抬水,洗一些小点儿的衣服,她都能做。”张乃斌说。

2年过去,4岁的奇奇要做的家务更多了。“我的手在摔伤后,很难活动。”张乃斌说,一级残疾的他,如今只比奇奇高一点,行动困难。而患有侏儒症的母亲叶红,也在这两年生病,只能躺在床上,没法下地走路。

因此,很多家务只能靠奇奇来做。“洗衣服、电饭锅做饭、扫地,都是她的活。”张乃斌说,他一点也不愿让孩子来干这些活,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抱着,自己的女儿却这样遭罪。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孩子的手,奇奇的手指头更粗且十分粗糙,这些都是她长期做家务活造成的。

盼望康复,为奇奇挣学费

在摔伤右手胳膊之前,张乃斌经常踩着三轮车到镇上做一些缝补的活计。“帮人缝缝鞋子、补补衣服,好时,一天有二三十元收入。”张乃斌称,胳膊被摔伤之后,虽然借钱做了手术,但直到现在手腕也没法弯曲。

之前,每月手工活挣来的五六百元收入加上低保,张乃斌家的日子还能勉强过活,如今却只能靠低保生活。对于这个三口之家来说,每个月的这些钱只够买两袋大米以及叶红生病需要吃的药。

去年9月,3岁多的奇奇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我找人借了钱,给孩子上幼儿园。但今年9月开学,继续上幼儿园还得要花钱。”张乃斌说,希望自己的手能尽快好起来,干点活,给孩子挣些学费。

医院免费帮其治疗,有望康复

在弟弟家不足20平米的小屋内,张乃斌一家三口住在这里,小屋的门便对着一家人睡觉的床铺。

昨日,对于医生的到来,张乃斌并不惊讶,“之前他们来看了两三次,对我的胳膊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合肥同仁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陈源说:“他的胳膊摔断后,虽然骨头长在一起了,但手腕处的肌腱却粘连在一块了,手腕没法活动。”

“我们也是看到报道后,觉得他们一家人不容易,才过来想为他免费治疗的。”陈源表示,他们此行是为了将张乃斌接到医院治疗,对张乃斌的手腕进行肌腱分解手术,手术后大概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恢复疗程。“张乃斌住院期间,包括医药费、吃饭等费用都由医院承担,恢复以后,他最起码能做些手工活养家,让孩子轻松些。”陈源说道。

昨日中午,在医院的病床前,张乃斌问奇奇想不想去动物园,绕着病床来回跑的奇奇点点头。“等爸爸好了,挣钱带你去。”张乃斌给孩子许下承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