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製表之江湖論劍(組圖)

探秘巴塞爾展廳「乾坤」

發表:2014-03-30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高級製表的代表,沒有人不會想到百達翡麗,這個素有「藍血貴族」之稱的頂級鐘錶品牌,可以說是鐘錶界遊戲規則的制定者。所以他們不屑於明星代言,不屑於奢華珠寶裝點,更不屑於表展上以展廳搏出位。

去年,巴塞爾啟用全新的Messe Basel,新展館新位置,幾乎所有品牌都在自己的展廳上做了一些改動,除了百達翡麗。去年,在整個一號館中,只有百達翡麗保持了與以往相同的展廳形象, 目的是為了在2014年表展上以全新形象迎接品牌175週年慶。這個舊展廳1999年起使用,到今年正式完成了它的使命。

今年,百達翡麗依然位於一號館D11展位,為慶祝175週年推出的全新展廳由建築師Ottavio Di Blasi設計,共設三層,佔地面積630平方米,總面積達1500平方米,比舊館面積增加50%。全新展廳主要結構採用玻璃與鋼材,400平方米背光式 大理石和總長5千米的LED燈帶將整個展廳打造成一座晶瑩剔透的玻璃城堡。這樣的設計使得展廳內部所有展櫃均能從外部一覽無遺,而16座對外展示櫥窗將陳 列百達翡麗的全系列產品。

此外,百達翡麗全新展廳設有展覽區、歡迎區、辦公區及服務區,包括各種功能性展覽室,如12間銷售客房、多個會議室、廚房、酒吧、餐廳以及儲藏間等。

作為頂級品牌的百達翡麗不僅位於眾星雲集的一號館首層,更是佔據著首層最中心的位置。眾所周知,巴塞爾新展館啟用後,一號館成為全球頂級大牌的聚集地, 這裡有斯沃琪、LVMH、開雲等幾大奢侈品集團,也有百達翡麗、勞力士、蕭邦、百年靈、雅典等獨立大牌。在如此眾多的大牌中,展廳位置分布成為品牌實力的 直接象徵。

在所有奢侈品集團中,斯沃琪集團旗下的鐘錶品牌實力相對較強。展開2014巴塞爾一號館首層展廳分布圖,我們可以看到隸屬斯沃琪集團的鐘錶品牌佔據了整 個展館的半壁江山,它們分別是寶璣(A19展位)、寶珀(D19)、Harry Winston(D23)、雅克德羅(C25)、格拉蘇蒂(C25)、歐米茄(C25)、漢米爾頓(A25)、寶曼(A25)、雪鐵納(A25)、美度 (A25)、浪琴(A25)、Calvin Klein 腕表與首飾(D23)、雷達(D23)、天梭(D31)。其中值得一提的是Harry Winston,因為去年被斯沃琪集團收購,所以其展位由二層換至一層加入到斯沃琪大家庭中,而品牌原先位於二層的展位則由珠寶大牌Graff進駐。

LVMH的團隊雖然不如斯沃琪集團龐大,但是卻勝在位置夠好。一號館首層的入口處被隸屬於LVMH集團的幾大珠寶腕表品牌所佔據,分別是宇舶 (A05)、真力時(D05)、Louis Vuitton(D05)、寶格麗(A01)、豪雅(D01)。不得不提一句,今年是寶格麗130週年,屆時品牌也將以最奢華的形式為大家展示寶格麗 130年的輝煌歷史。

奢侈品集團抱團出現,獨立大牌們也不甘示弱,佔據著一號館首層中心位置的是勞力士(A11)、蕭邦(D15)與百達翡麗(D11),而另外幾個獨立大牌 ——百年靈(C31)、雅典(A39)等則位於斯沃琪集團和香奈兒展廳附近,緊靠通往三號展館的通道。當然也別忘了開雲集團,緊靠通往三號展館的 Gucci(D45)、GP芝柏表(D45)、尚維沙(D45)都隸屬於開雲集團,其中芝柏與尚維沙多年來只參加日內瓦鐘錶展,在攜手開雲集團後,於 2013年重新回到巴塞爾鐘錶展。

展廳位置直接顯示著品牌實力,而展廳風格則與實力無關,這是各大品牌向所有參觀者傳遞核心價值與品牌信念的絕佳手段,當然也是吸引眼球最直觀的方式。去 年,巴塞爾啟用新展館,各大品牌展廳環境和舒適度都上了一個台階,巨大的百年靈的「魚缸」在1.7萬公升水中養了8個品種共4300 條魚。

展廳亮點之一:純手工打造自然通透感。2013巴塞爾愛馬仕展廳絕對是最令人驚艷的,由624根木條「編製」而成的愛馬仕展廳分為上下兩層,總面積為 1040平方米,為之前的兩倍。這座通透的展廳由著名建築師伊東豐雄設計,不僅寬敞通透更是堅固明亮。作為愛馬仕2011年巴黎新開精品店Rive Gauche設計師之一的伊東豐雄,將開放的理念帶至巴塞爾,為我們獻上了如此精緻巧妙的展示空間。

展廳亮點之二:新技術新材質帶來的未來既視感。佔據著黃金展位的豪雅,去年大手筆邀請Ottavio di Blasi & Partners為品牌設計展廳,三維技術和非傳統的設計為豪雅贏得了不少關注。而一向不走尋常路的宇舶去年在展廳內設置了一個太空艙,在這個全封閉的空 間內,你可以親身體驗卓越製表大師的傑作。這是由宇舶與其合作夥伴Xavier Dietlin密切合作的結晶,以感官,形象,聲音全方位體驗嶄新3D技術。

展廳亮點之三:傳統元素的全新再演繹。說到將傳統元素很好運用的,就不得不提勞力士與歐米茄展廳。2013巴塞爾勞力士展廳共三層,設計師從勞力士腕表 細節上汲取靈感,使用新材質創造出新的裝潢元素,各種水紋圖案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蠔式腕表的靈感之源大海。而歐米茄展館可謂集百家之長,展廳設計融合了世界 各地歐米茄旗艦店的設計靈感。

說了這麼多國外鐘錶大牌,下面來看看巴塞爾上的中國力量。與去年一樣,今年進駐一號館的中國品牌仍然只有飛亞達,展廳位置位於一號館二層B87,與精工、西鐵城等日本品牌相對。飛亞達所在的區域相對來說算是亞洲力量所在的區域,由飛亞達與精工、西鐵城佔主導。而國表中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品牌廊橋則位於二號館。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總結:巴塞爾表展的精華就位於一號館中,展廳位置說明一切,這裡始終都是三大奢侈品集團與獨立大牌的競爭之地,此外,今年將要大慶的百達翡麗與寶格麗絕對值得你期待。

来源:太平洋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