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月冰雹 巨鯨屍擱淺疑不祥之兆(圖)

發表:2014-03-3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昨日(星期日)在連場暴雨下,晚上多個地區出現落冰雹現象,有手指頭般大。狂風暴雨在各區造成破壞,九龍塘又一城商場天花板嚴重漏水猶如瀑布,多個港鐵站有黃泥水湧入,葵湧貨櫃碼頭20多個貨櫃被狂風吹倒,引髮網民熱議。恰巧前一日大埔也發現一條長達七米的巨型鯨魚屍體擱淺在船灣淡水湖附近淺灘上,暫時未知死因。

古時有6月飛霜,今有3月落雹,種種異象,似乎是一種警示。有不少堪輿家曾表示,天有異象代表該地方不安定,例如政局不穩、民不聊生、社會多爭拗,經濟有阻滯或疫症傳染。


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美食廣場天花漏水,雨水從上層湧到下層,猶如瀑布。


讀者提供:九龍塘地鐵站水淹。

連場暴雨全港多區落雹

前一天香港天氣已是白天似黑夜,昨日天氣仍是不穩,到晚上7時45分,天文臺先發出黃色暴雨警告,接著是紅色暴雨,到8時40分,再改為發黑色暴雨警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也生效。香港天氣惡劣,雷電交加,多個地區,包括九龍塘、黃大仙、荃灣、青衣、大窩口及屯門一度落雹,部分地區落冰雹持續約10分鐘,冰雹約手指頭般大小。


落下的冰雹結成一大塊。

詭異天氣在全港各區造成一定破壞。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美食廣場天花漏水,雨水從上層湧到下層,猶如瀑布,逛商場的市民要撐傘涉水而行;九龍塘等多個港鐵站也有大量黃泥水湧入,猶如澤國。在葵湧6號貨櫃碼頭,晚上有20多個貨櫃因強風而倒塌,壓中一輛途經的貨車,司機受輕傷。屯門時代廣場更有假天花塌下。

天有異象 不祥之兆

據記者翻查資料,去年一樣是3月底,在港島區也曾落雹,沒有今次大,如黃豆般大小。當時有傳媒採訪香港一名堪輿家指癸巳年水火相剋,是不祥之兆,社會多爭拗,經濟有阻滯或疫症傳染。而麥玲玲也說天有異象代表政局不穩定、民不聊生。

而今年適逢甲午年,極其旺火盛陽,對有木字和火字偏旁的人士有利,對喜水和陰性的中共江澤民集團以及其馬仔──本命屬馬犯太歲的特首梁振英的運程極其不利。

另外,臨近香港的廣東省珠江三角洲及粵西地區,出現大雨及劇烈對流天氣,雲浮、佛山和廣州出現了冰雹,雲浮的冰雹直徑達5厘米,廣州也落起如手指般大的冰雹,多個城市出現雷雨及刮起8級以上的大風,廣東省重大氣象災害應急辦公室,下午啟動氣象災害暴雨三級應急響應。白雲機場今年首次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紅色預警」,數百班航班受影響。

七米巨鯨擱淺港灣死因不明


香港大埔紅石門3月29日發現一條長達七米的巨型鯨魚屍體擱淺在船灣淡水湖附近淺灘上,暫時未知死因。(網路截圖)

此前一天(週六),一條7米長的巨型鯨魚屍體被發現擱淺在大埔船灣淡水湖附近的淺灘上。海洋公園獸醫昨日到場解剖,初步指鯨魚屬須鯨類,較少在香港水域出現,擱淺的須鯨有機會在外海死亡後,隨水流衝至船灣。海洋公園高級獸醫範禮文表示,雌性須無懷孕跡象,身上有多處傷痕,估計由魚網或繩造成。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相信,這條須鯨屬於布氏鯨,在全球多個海域都可以發現得到,但在香港水域發現就較罕見,它們生活在水溫較暖的熱帶或亞熱帶水域,需要幾十米至約三百米水深。

香港過往也曾經發生有鯨魚在港擱淺,2009年03月,一條迷途的座頭鯨在本港水域流連數日,吸引市民出海觀賞,成為一時佳話。2004年9月,一條布氏鯨在石澳海面擱淺死亡。2003年7月,一條長約10米、重5至10噸的小抹香鯨,在西貢咸田灣附近的大灣擱淺,奄奄一息。大批熱心市民趕到,連續8小時不停為它淋水拯救,可惜最終徒勞無功,抹香鯨不治。同年香港發生沙士疫症和23條立法引爆50萬港人上街抗議等大事。

鯨魚溫馴常用作吉祥物

中國人常以「魚」做吉祥的恭賀詞,如「魚躍龍門」、「年年有餘(魚)」。「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但卻生性溫和,人們常喜歡將鯨魚做為吉祥物,如臺灣一所大學將鯨魚做為該校的吉祥物,一職業棒球隊也以鯨魚取名叫「中國信託鯨隊」,象徵企業團的精神,與棒球隊所需要的團隊默契。

今次在香港政改紛爭、梁振英名望低落的形勢下,首次出現如此龐大的巨鯨屍體,似乎也是一種警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